至少 還有一個地方 一個人 沒變

每次回到中壢
我就會忍不住想到中原去繞一繞
看看熟悉的那個人在不在
因為在他的茶鋪越做越大 越來越有口碑
工讀生越來越多之後
我看到他在店裡的機會就少之又少..

在生活就是考上高中的日子裡
那地方是我國三的堡壘
早上到中原念書 下午就去看他細心的煮茶
每次都是先煮綠茶
綠茶最佳的溫度是85~87度
即使我每次在那裡都熱得半死
可是就覺得看著他忙來忙去
偶爾來一聲的抬槓 很快樂
通常他會丟兩顆梅子 加點水自己喝
之後再遞一杯給我
告訴我這是最好喝的酸梅汁

一個沒事就到他店裡晃的考生
他大概覺得我已經沒什麼希望了吧...
於是就說我如果考到國立高中就請我喝一年的茶
我當然是真的喝了一年呀..

每次我去 不管他多忙 都是親自幫我弄
不過密度已經沒有國中的時候高了
畢竟高中就搬離了中原 還瘋瘋的到板橋念高中

之後又跑到台中去 現在也待在台中
總之就是一個不常往來呀...
偶爾偶爾的去晃一下 打打招呼
他的店名成了Mr Queen後
店面越來越大 生意越來越好
工讀生充滿了整個店 人潮也堆到馬路中間

最後一次看到他
應該是和那個新郎倌去中原看二輪的時候
還照了張他的照片 請了我一杯喝的

所以 這次再看到他 我真的很開心
即使只是短短的一聲招呼

至少 有一個人
讓我即使回想起我最不想記起的
被排擠的國中生活
但想到有他 所以那段日子還算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