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大家大罵煙火不如何的同時 迎接了一百年..
而這個時候通常應該要回顧一下去年做了些什麼...

過西洋年的情況大抵差不會太多
先是錢拿得很少的年終 接著抽獎後錢依舊不太多的尾牙
去年金融風暴尾 擾得民心惶惶

一月

經歷了年終尾牙後 看了縱貫線的終場演唱會
把我拉回那個不用在意太多的小時候 跟著爹媽聽最多音樂的時間
對其實並不屬於我的年代的歌曲如數家珍
這種矛盾的知識 大概朋友間有相同過程的不多

另外為了考了將近五年的國考報了線上補習班
一直用自己的緩慢步調努力著
但現在想想 似乎有點太慢了些 而像是原地踏步

這時期電視上正在播善德女王 看上了金南吉這號人物
默默的開始了我每個星期六上午的韓文課

二月

我得了一種不把家裡好好整理一遍就會不舒服的病
應該是整修過後的遺毒
趁著放寒假 就把家裡的書 衣服 用不到的東西都清理掉
從台中清到台北 我病得蠻嚴重

農曆年一如往常的閒賦在家 打牌 吃喝

殺到高雄美術館去看了皮克斯展
坐了高雄捷運和免費公車 去逛了在地人很多(?)的瑞豐夜市
寄了我趴趴走時最愛寄的明信片

這陣子沒記錯應該是看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和下一站幸福
很紅很紅 但我很沒feel的小彬彬
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那種深刻又帶點遺憾的感動
讓我大概了解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吳念真
而當然 因為敗犬而喜歡上的溫昇豪 成為新歡

三月

一如往常的運動會行程
加上母親節的花大錢預購會 這大概是我真的是個女性的證明 (?)

參與了沒參與過的學術年會 因為在我母校舉辦
所以成了一名做為熟悉年會地點的義工
而整個過程真的很亂 有點兒誇張

交響情人夢的電影上映 推廣給同事兩名
有成功 讓我感到相當開心

另外我家小孩先生又有新作品 訂購後整個心情大好

不過得到了一個相當shock的消息
是除了驚訝 我沒有辦法給予任何反應的事件 好走...

四月

瘋狂流轉各個班級的一個時期 帶到我自己覺得頻繁得有些詭異
混熟了的花花點心房因為租約到了要收掉 有點兒難過

國考 完成又一次的報名

這時間重回無線三台八點檔的懷抱
看了神話 因為張世 看了新不了情 因為陳坤
但兩部我都相當不了了之 一部是拖太長 一部是太悲

型男大主廚成了回家和姑姑吃飯固定鎖定的節目
曾國城越來越大隻 但蠻喜歡看他

習慣性的下班後到北角和塔羅師喇賽 但對翻牌沒興趣

五月

母親節 這次吃了諦風 運氣好的卡到位
餐點不錯 價錢也算合理

有同事確定懷孕了 恭喜恭喜
也有同事身體長了不該長的東西 有點擔心
總之是喜樂相參的一個月 很微妙

還有大化盃在中興舉辦 所以我家又成了民宿
但和這些年輕小朋友們在一起
吃吃喝喝更新些八卦 也挺有趣的

和摯愛及他的男人 還有他男人的朋友
一起到經濟實惠的頂溪唱了歌
那陣子不知怎麼的相當愛唱 也真的到處去唱了
是一種煩躁的心理狀態時期吧...

開始追on檔的日劇和韓劇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無法坦率 月之戀人
灰姑娘的姐姐 個人趣向 加上電視上在播的仁醫

來喝咖啡的官員在這個月有點兒多

六月

進入了可怕的演講比賽和戶外教學..

世足賽開打 多了一個討論的話題..日本讓人感到相當意外的刺激

參加了高中學長的婚禮 先去觀禮 但並沒有被耶和華感動
接著再移動到台北縣政府吃晚上 祝他幸福

幫老妹慶生 在大江的都靈義大利餐廳
東西蠻好吃但價位有點兒高
因為沒什麼人 所以得到服務生隨侍在側的服務...

要說最重要的事情 應該是照顧奶奶的外傭要返鄉了
但新的幫手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上手
於是就開始了輪班照顧的行程

七月

有國考 但事情又多又雜的一個月
輪班照顧奶奶佔去了大部份的時間
因為臉書很強大於是和以前的一位大叔搭上了
有些可怕的熱情

但幸好的事 新來的幫手上手了
現在就剩下下班後回家看著她 順道幫幫忙
但精神糧食是不可少的 看了小螢2

八月

畢業典禮後就是暑假了 相當開心...

不過在準備畢業典禮的時候會場的用具出了點小意外..
幸好之後很順利

去吃了相當火紅的蜜糖吐司
十一點排隊拿號碼牌 自行晃蕩一陣等通知
食物倒是沒有讓人失望 只是我得到了一隻拐到的左腳...

去博大精深的傳統國術館治療我的腰和腳
痛到骨子裡去 但好得很快

九月

新學期開始...

有一名中師放產假去了於是就認命的自己窩到他們班上去
新的插班生相當有個性 三秒一大叫 五秒一大哭
不過 三天後他妥協了 進步了很多
於是也算是相安無事...

真的開始了減肥計劃...少吃多運動

收到了來自香港的明信片 頭一遭的真跡呢 很感動

另外還有家中公主病患者的嚴重發作
反正你已經得到我的道歉了
那麼 從此之後你不會從我這裡再得到任何東西
賭氣嗎 ? 沒肚量嗎 ? 有人規定我一定要有這樣東西嗎 ?


十月

相當的光輝

因為有伴而開始了游泳 先去中正 再去美誼 接著去牛頓
已經下來了三公斤 而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

報名了多益 十一月要考試

看了一場舞台劇 快樂不用學
看完之後有一些空虛 類似看完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一樣

十一月

默默的把某人撿了回來 一起去看了松隆子的告白
算是衝擊性很大的一部電影 和印象中的日本電影不太一樣

足球比賽得到了冠軍和季軍 接著就是選拔新的足球隊員
之前的教練回來帶了 大概是錢用得差不多了

參加了防火管理人的研習 現在到公共場所會變得有些神經質

收掉的花花地點 現在開了咖啡米 有很好喝的棉花糖可可

和同事去南寮漁港騎腳踏車 晚上去城煌廟吃小吃

原本以為十二月才要請產假的老師
在十一月的某一天早上破水 於是我認命的又開始了帶班生活

看了哈利波特最終回的上半 感覺就是平順的敘述

真的去參加了多益的考試 只是試水溫的心態
比想像中簡單一些 至少聽力 我是蠻有信心的
雖然沒考之前真的是抖到一個不像話

又一次的戶外教學 又一次的金色三麥聚餐

十二月

相當忙亂的要開始準備聖誕晚會
莫名的成了舞蹈老師 開始教小朋友們動作 幸好相當受教

第一次去了Pub 看Band表演 喝酒
聖誕節前和同事們交換禮物 一起唱歌
一如往常的參加了Bobbi Brown的拍照活動
妝我很喜歡 可惜拍出來的效果不怎麼樣

心情鬆了些 看了三部電影 色遇 納尼亞 臨門湊一腳
三取二的好看 沒事再也不亂湊一腳了

收到了炸彈 22年的交情 好可怕
不過竟然選在一月二日 要我和大家在跨年時擠火車
真是對我太~好了

這樣子回顧起來 這一整年還算是平安順利啦

新的一年開始了 或許沒什麼特別的
但還是希望可以一直平順下去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