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北野天滿宮和金閣寺並沒有相距很遠..
坐著巴士經過剛剛吃過相當好吃的傳七 離目的地就不遠了

沿路上有很多標著常夜燈的東西 不知道是代表什麼
第一次看到這個名詞 好像是聽玉置浩二的歌的時候

其實知道這是一間和學業有關的宮之後
就很努力在找和孔廟理論上效用相同的那隻牛
是說沿路上的牛還真不少 所以就這也摸一摸 那也摸一摸...
但是似乎都不是據說最靈的那一隻...
直到走到大門口了 有一個身上掛了最多東西的
我想應該就是那一頭了吧...所以就很努力的摸他...



進門寫繪馬的地方讓我想到了姬路城的涼處..
也許是時間晚了 所以人並沒有很多...
接著看到的是小朋友的美術作品貼滿了牆壁..
蠻有那種這間廟和一般人很親密的感覺...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一般神宮要休息的時間
於是就努力的找可以拿到御朱印的地方...所幸貼心的指標很多
找到了神社人員的辦公室後 讓我想到國中的教師辦公室
真的很有公務員的感覺...
這一間也是御朱料最少的地方..
不過回飯店看到朱印的形狀才了解為什麼...
只能說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裡和地主神社蠻像的
不過地主神社是求戀愛 這兒是求功名
因為裡頭也貼滿了一堆名字 要考那邊那邊的
有點像文昌君和孔廟吧..通通都是入試合格祈願這樣...




比起天滿宮 我更怕我的晴明等不到我們坐車到那..
更何況還要走一段呢..
我想我們今天已經走了夠多的路 真的容不了再走錯了...

我到現在再寫 已經不記得我們是不是坐到我原本預定的公車...
好像是看著公車的大地圖 有停崛川今出川的就上車了
因為他們的公車站牌實在是太先進...還有語音系統呢!

等巴士的時候遇見了三個相當熱血的大男生..說著讓人懷念的中文...
在看不懂巴士的行進路線下 決定要走去金閣寺....
還說 如果腿斷了就買休足時間...讓我和摯愛哈哈大笑...
基本上我和摯愛一直在說中文
只要問一下就可以了 會很丟臉嗎?
我是蠻想幫他們的啦..
而且其實站牌對了 只要坐往對的方向就可以...
不過他們並不接受..完全沒有敢發問的意思
所以 想斷腿就去斷吧...我盡力了...

總之這時候開始下了不算小的雨...我忘記是在那個站牌了啦...
不過剛好有家店拿出雨傘在賣 我們就買了
然後等車往晴明神社 到崛川今出川下車走了蠻遠的一段..
我想應該是又有走錯地方吧
接著就看到都是五芒星的圖案 夾在一堆高樓之間...



總之就是一個小小的神社而已...相當小..
搞不好連紀念品館都比較具有規模...

不過沿路走來一直在下雨的...到了晴明神社就停了...
還開始出太陽...就晴明那一塊呦
不免開始覺得心裡有點毛...



裡頭的所有擺設都有五芒星 真的是星星的相當徹底
還有厄除桃..最酷的就是看到歡迎光臨台灣人的紙條了


後來和人型立牌照了相 買了季節限定的桔梗守
再加上五星的交通安全御守給我妹..拿到了御朱印...
很認命的向最後一個點告別....

京都兩天的行程應該就要結束在回到JR京都站了...
越來越捨不得...但也有一種把行程KO的成就感....
離晴明最近的站牌只有9號公車是往京都車站的
幸好車子也夠多..上了車在車上拿著一堆紀念品照相..
到處都是星星 好滿足喔...



回到京都車站之後 就是晚餐時間了
超貼心的名代豬排就在車站的第十一樓...
和服務生說明人數之後就在門口排隊
也沒有等很久的就進門去了





看著門外的模型 邊想邊流口水
但是和菜單上的文字有點兜不起來...
後來又再出去看了一下才決定要吃什麼..

上餐上得很快 也和模型沒有相差太多
遇見了一個相當親切的服務生
向我們說明了應該要怎麼樣使用桌上的醬料
其實也就是看著旁邊的人怎麼做就跟著試試看囉...
米飯真的是相當的好吃 高麗菜也是
倒是旁邊坐得那位瘦高小姐吃了相當多東西讓人很意外...

吃飽大滿足的離開了名代
記得帶傘但後頭親切服務生跟出來
把我的相機送還給我 真是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不過我們忘掉的還不止這些
因為帶著明信片的我們還是忘記在餐廳坐著寫....
笨死了

後來決定順其自然的逛了一下京都車站..爬到最頂端照照相...
時間差不多決定要去坐車的時候正好遇到了警示廳的親民表演.



讓我想到之前去明治神宮也剛好碰到祭典...
所以老天還是對我們挺好的吧...

因為太想得到來自京都的明信片
於是兩個外國觀光客就帶著我們的傢伙
窩在人家公車站旁邊的小檯子寫明信片


寫到後來我覺得手腳頭腦都有一點失去該有的運作能力...
幸好郵局就在附近...所以仍然得到了京都的郵戳

回大阪去了 京都的這兩天是真的結束了...
京都 一個可以一去再去的都市 我是真的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炯炯 的頭像
    炯炯

    五十米深藍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