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第一天和第二天
我深信我們已經和JR東海道線建立了相當良好的關係
當然是問題沒有的就坐到了新快速到京都...

到了京都出站之後才是挑戰...因為要開始以公車做移動的工具..
不過我連台灣的公車都不太會搭了
到了日本簡直就是...一整個看著辦嘛...

不過中心目標是很明確的啦..先去買公車一日券再說..
坐一趟220元 一日券只要500 是真的相當划算
還可以得到一張西日本所有公車可搭乘的行經路線圖..

雖然今天的我們是呈現一種趕場的狀態
但走的路線是順行的..只要搭一種巴士 叫做洛巴士100
就可以把今天的景點走完..
買了一日券到找站牌的過程都還挺順利的...
上車之後 原本因為時間有點緊..想要略過三十三間堂..
但後來又想 既然來都來了 不看怎麼說得過去...
才回神就到三十三間堂 匆忙的下車到了第一個點



買了很貴的入場券後 就照著路線去走
還要把鞋子脫掉才能進入
看到了據說每張臉都不一樣的觀音 但內部不能照相...
一尊尊觀音像都排在那裡真的相當壯觀...
路線是one way的...我們因為趕時間真的沒有靜下心來看...
找到了賣御朱帳和朱印的地方...
開始了我們中毒的路 得到了第一個御朱印..

三十三間堂內剛好碰到了旅行團
我相信在裡頭聽解說慢慢走的外國人一定覺得我們莫名其妙...
但我們很快的 在裡頭把一千日幣燒掉
奔向出口 鞋子穿著 就走去公車站了..

在趕路的過程中基本上沒有心情照相 上公車之後在五??下車
只擔心 迷路怎麼辦呀 之類的問題..所幸一切都還好
拿出有用的散步地圖 然後再拿出岡本的指示圖
跟著往清水寺的路人開始爬小坡 希望可以在預約時間前到達...

我只能說 一切都是那麼剛好 到門口剛好是九點半...
和門口招牌的和服照相之後 就打招呼進門了...

岡本織物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二層樓的房子...
佔地也不算大 門口有點庭園造景..
進去之後問了我預約的時間和名字 就拿出了兩個袋子
是要讓我們裝衣物用的...接著叫我們選和服...

基本上我是完全沒有頭緒...所以是亂選的狀態...
最後選了件鵝黃色的 苦難結束了嗎 並沒有 接下來要選腰帶...
配色一向相當差勁的我 這個選項不是要我的命嗎?
就開始問服務的小姐應該怎麼配比較好...他也很好心的給了建議
好像差不多都定案了 又跟我說要選內襯...= =
我就選了個跟腰帶差不多顏色的...
呵呵 還沒完咧 接下來是選足袋吧 有蕾絲和一般的
要走路所以選了一般的 穿起來相當舒服...:)
都選定了之後就被帶到二樓開始換裝...

裡頭真的是女人的天下呀...其實也有男生啦..
但是男生花的時間應該是女生的五分之一吧...
所以在被帶到二樓的途中
就看到早早就換裝完畢的男生很認命的坐在椅子上等...

到了二樓之後 先穿上足袋
接著幫忙整裝的小姐就拿著裝衣服的袋子逼我們把衣服脫了
穿上最內層的汗衫之後 為了方便人家做業 我把我的頭髮先紮了起來...
上去已經有三個女生在換 好像是兩批人馬
所以一開始還蠻有時間在拍來拍去的
又都是台灣來的 所以有稍微閒聊插嘴之類的..
當然也拍了一下他們的換裝過程...

服務人員的速度很快 馬上就過來開始幫我們層層疊了...
襯裙外先在腹部包了一層毛巾 用第一條繩子固定
我體型特殊 被包了兩層毛巾...後來發現這樣子頗貼心的
因為我實在太會流汗 這樣子剛好達到吸汗效果...
接著是有花色衣領的襯衣 上腹部再纏一層類似毛巾的腰帶和繩子固定
重頭戲就是穿上和服啦 就是選很久很難下決定的那一件..
穿上後調整好衣服的位置之後就綁一條繩子固定在腰的部份...
外面再加一層稍微寬版的腰帶固定好...
接著就是開始用大概6M的雙面花色寬版腰帶把漂亮的結打出來...
這時候腰上大概已經纏了六層還七層了吧...整個背部都挺直了..
不過和服的換裝到這個步驟也完成了



請同樣的台灣人幫我們照了張合照 就要準備去弄頭髮了!

其實也沒怎麼溝通的就跟她說全部都盤起來 直覺這樣子會比較涼快
所以他就先幫我上了髮捲 應該是因為會比較容易弄造型
摯愛變髮的程序好像也是差不多...但是因為頭髮長度差很多
所以摯愛的頭髮完成度只能說讓人驚訝!

和神手美髮師合照表達感謝...



拿了我們的衣物之後 就要到樓下選包包了...
因為我的東西很多 所以就選了個類似補習班袋的包包
把需要用到的 重要的東西拿出來之後
就把私人衣物押在岡本 選了木屐
在門口的小造景拍了幾張照 然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