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 Fu Panda

因為下雨從五月一直延後的戶外教學
眼看就要到六月了 實在是太熱
之前去場堪的場地又感覺上不是很衛生...
所以就決定全校去看電影
因為私小的五六年級之前就是一起去看印第安那

定案之後就叫我找看那部片比較適合...

五月底上檔的卡通幾乎都是日本出品
雖然我很想看 但會被駁回
納尼亞傳奇的王子 幼幼班的小孩會害怕
於是我就只好硬著頭皮說功夫熊貓
但是六月底才會上映
結果老大們看了預告就說 好呀 就這部
就決定七月四日去看 之後就開始聯絡事宜了...

是讓我們包下一整個廳 算了算大概人數也差不多



星期一先去電影院看動線
再說明因為腸病毒的關係我們會噴怎樣的消毒水
當天早上會派幾個工作人員先到廳裡全部噴過
包含經過的樓梯扶手 電梯等等之類的
通通都確定了之後 就是星期五早上的出遊了!

我大概比平常早個十五分鐘到
因為我上班時間是大家的出發時間...
這樣才趕得及十點開演 不會拖到人家正常生意時間

當天我只記得一直在奔馳
遊走三台大巴之間點人數呀
到了定點馬上爬到三樓去引導進場方向之類
弄得滿身大汗 幸好電影院裡相當涼快...

所有的小朋友和工作人員就座之後
校長拿了麥克風和大家精神喊話一下
電影就開始播映

從一開始的華納威秀公仔一出來
小朋友就笑得開心的咧
不過完全沒有電影預告喔 挺特別的

-----

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
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
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
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夢想成真被選中,
和他的偶像武林的蓋世五俠:
悍嬌虎、靈鶴、快螳螂、俏小龍以及猴王,
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習武。

但是這時候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
天生狡猾的殘豹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
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呢?
阿波義不容辭,接下這份任務,
但是這個功夫菜鳥必須把他最大的弱點,轉換成他最大的力量。

-----

我覺得電影很好看
別人都在逼他放棄但他不放棄
可是真的想逃但不能逃的時候的對話
就是期望也許有誰可以改變自己都討厭的自己的時候
我有一點想哭

還是有幼幼班的小朋友因為燈一暗就害怕起來
老師顧不來 就只好丟一個到我手上
後來他在我懷裡睡得可熟了
但也讓我可以完整的欣賞整部電影

我覺得裡頭的因材施教呀
或是沒有偏方只存乎自信的概念
有用詼諧的表現方式傳達到我的心裡
包含和自己對抗的部份也是
連羽化升天都有表現出來
還蠻有印象中武林的感覺

以國外人的手法來說 我覺得表現得很不錯了
如果別人都可以那麼愛我們的文化
為什麼我們自己不可以?


我們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這部電影
在決定電影後就有去找故事讀本請外師做導引的動作
閱讀或者是做些和電影相關的美勞
並不是把小孩子丟到電影院就樂得輕鬆
所以小朋友認識每個角色
至於寓意 我想大概沒有辦法體會那麼多吧

是看英文版的 它的句子也不會很深
覺得這是一次很涼快 又蠻有意義的戶外教學
只是回到學校真的是累斃了...
幸好是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