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起床 七點出門
到對面買了早餐 等叔來接我
也許因為烏日站就在中山過去一些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遠...

多虧了"隨便你呀"的策略
買了車票因為沒太多時間馬上就進站
在月台上吃完我的早餐
上車後就像個觀光客一樣的照相
最快時速好像有到二九七吧..
一個小時左右就到台北了

轉捷運到石牌步行到北榮 整個過程還算愉快
聽著老叔滔滔不絕的說著故事...

到了CCU的家屬休息室 氣氛就凝重起來
二姑婆 二姑爺 小叔公 小叔婆 小姑爺
兩個堂姑姑 三個堂叔叔 小嬸嬸
會客時間到一個一個進去看小姑婆..
因為插著管 其實也只能做點頭搖頭的動作
進去打了聲招呼 因為老爹在上海 我算是代表
很堅強的沒有哭 不過我想是因為差了一輩的關係...

之後看著叔叔一個一個會診 講話
結束之後大家一起去吃頓飯 滿宴軒
搞不懂為什麼總是我們這一房的在出錢就是...
他們也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
菜很好吃 但這頓飯一點也不好吃...

回程就聽些往事 親戚間怎樣的起起落落 人情冷暖
奇怪兩個如此相像的兄弟
對我講著不同方向角度切入的家族往事
靜靜的聽..那種有點無奈 卻其實很難拋開的情感...

到了台中站才真正有時間到處看看 隨處照照
也許我有機會看到整排蓋滿房子的時候吧...
即使現在是一望無際的空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