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seey

玫瑰,就這樣說好了。人的情感是相當微妙的混合物。

很多時後的我們其實都是無奈的。
原本滿心認為絕對不會後悔或是遺憾的心態去做了什麼樣的選擇或決定,
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過去後,當所感受的或是遭遇的不如預期時,
不免產生一種名為後悔的情緒。

真的是這樣呢。
就算是微笑說著: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不後悔的時候,
心底多少都會有些悔不當初。

我們所面臨的選擇,遠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多,
也難免受限於環境而被迫作出與自己心意相違的決定,
而可能某些當時最合宜的決定,時間拉長後卻延伸出變質的難堪情境。
無論如何,那個當下的我們都已經作出了決定,
所以我們現在才會在這裡。


親愛的玫瑰,關於妳所面臨到的問題,
站在旁觀者立場的我,因為不是妳,所以無法完全體會妳的感受,
也沒辦法提供什麼有效的建議。但我不想用敷衍的態度去面對我們的交談。
玫瑰,我不想用一種敷衍的態度面對妳,
所以我不選擇站在哪邊,不會勸妳,也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安慰妳。

玫瑰,聽我說,
這是身為朋友的我,唯一能夠對妳說的話語:
後悔,不過是代表另一種不確定的可能性。

因為我們都具備選擇的能力,才被賦予擁有感到後悔的權利。
一直到最後,我都是這樣想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