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文章,我還有點不太了解她的想法,
不過我會跟你做一樣的選擇吧,我想。

畢竟我是那種如果同時跟別人追某個女生就會退縮的人,
如果自己女朋友有了新對象就把選擇放在她手上的人。

只是這樣真的好嗎?
當我們相信對方會選擇她的幸福的時候,
自己卻沒有做任何新的努力,
而新對象可是正在使出渾身解數的。

尤其到底是什麼選擇幸福呢?
那是用怎樣的準則來做出選擇呢?

我們可能會這樣覺得,
在希望對方做出抉擇的時候,
所比較的是我們長久累積的感情
與現在新對象的努力。

可是所謂的長久的感情是必須在加上權數的,
而且越久遠以前的權數還越小,
所以我們可能會過度高估自己給對方的幸福感。
相較之下,新對象目前可是正在激情當中的,
而這樣的情況下也往往會讓對方高估新對象。

更重要的是,今天會這樣子,
或許只是因為一段感情漸漸淡了、沒有味道了,
而如果你還選擇什麼都不做,
那以後就真的什麼都不用做了。

其實我說的一點都不好,
只是對於這樣消極地把選擇放在對方手上感到莫名的不快,
希望你能再想想要不要再努力一下。

只是如果你決定要努力,
就希望你以後別對這事心有芥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