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是長榮航空九點十五分的班機往香港轉機
所以早上七點十五得到機場集合
仗著住得近的地利之便
不到七點就被萬能的老爹帶到機場
結果機場一個熟面孔都沒有 有點慌
一直到七點整看見了長得超像恆述法師的領隊樂民
還有股東的娘親 心才比較定

這之中還碰見了趕飛機回去結婚的外師
一直以為我和他同團但其實並不是的老爺爺...

有點delay的全員集合之後
Mr. Happy就開始講注意事項了
不外乎隨身行李要注意看管 小偷很多
以及跟團旅遊的購物點的特殊文化等
之後就托運行李 去把保險刷一刷
護照 台胞證 登機證拿了出關去逛免稅商店

其實拖了一下時間也不多
根本就是筆直的朝登機門前進
結果好像因為什麼地面清除有點問題
硬生生的又被拖了十分鐘
當時超擔心因為颱風行程被拖到
這樣的話連東京都不用去了...
還好一切很順利

登機後機位是靠窗 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
精神很好的照到相機必須關機
不過因為飛行時間很短 感覺上一切都好匆忙...
剛搞懂系統怎麼用就差不多要關了
供的餐是涼麵 吃了涼麵害我差點哭出來
倒不是難吃 (當然也不好吃)
而是一早吃涼的有一種反胃到暈機的感覺
第一次感受下降 身體有點不舒服

降落到香港的赤臘角之後轉機的時間並不充裕
所以就是一直在趕趕趕
對於抵達各登機門還要坐電車覺得很新奇

後來是坐中國國際航空飛往北京
意外的小姐服務態度挺好的
這一趟飛機很舒適 甚至是有點贏過長榮的
最重要的是看到提供的餐點是熱的
我感動到都快哭了
並且是味道相當不錯的糖醋魚餐

莫名其妙的又坐到靠窗的位置
還和所有同事都分開 旁邊坐了個高瘦的男人
不過機上一直重覆的中文歌讓我受不了
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聽到的是repeat的
羅志祥 梁詠琪 戴佩妮 SHE 飛輪海
還有個不知所謂的新人唱的"你給的"
昏迷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放其他的歌呢!?

但我很喜歡他們螢幕上顯示的路面狀態
感覺上就像自己在開飛機 可以清楚知道現在的情形

好不容易在四點還五點到了北京
下機後坐上了沒有冷氣的接駁車到關口差點沒窒息
總之是順利的出關了
看見了之後到購物點沒買東西會臭臉
但歷史故事講的很好的地陪陳娟
坐上了王師傅開的會陪我們四天的大巴

唉呀 北京 我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