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羽海野千花

在桂花似有若無的香氣中 昏黃的燈光一盞又一盞的亮著
到去年為止 他都還在這燈光下的某處
我特地給自己找事做 來回經過有可能和他相遇的地點
只希望能有一點點見到他的身影或是聽到他聲音的機會


討厭的預感 像閃電一般 在我腦中迸裂四散


十月的風有點冷 午後的陽光斜斜的映入眼簾
將眼前的畫面定格為一整片銀白色的世界
我想 月球表面或許 就是這種感覺
這些思緒 淡淡的 只是淡淡的 浮現在我的心底


送他胸針的人到底是誰 小育似乎也察覺到了
不過我並沒有回應它的 " ? " 森田也隻字未提
那個小鳥胸針 就停駐在他最喜歡的天空圖案包包上面


聖誕節讓我覺得尷尬
每次看到那五光十色 閃閃發亮的燈飾 我的胸口就一陣刺痛
現在的你幸福嗎? 你有容身之處嗎?
彷彿正受到這樣的質問
不過 今年 在這十二月的街道
一片閃爍晶亮的光影當中 我卻不曾 感受到寂寞


連我自己都不明白 為什麼我會說出這種話
那時 雖然有點突兀 不過在我心底卻靜靜浮現一個念頭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 大家一起過聖誕節了

於是 我不停的眨著眼睛 像按下相機的快門似的
在蛋糕的甜美香氣 和大夥的愉快笑聲當中
我一邊想著 一邊持續按下快門
希望能把記憶牢牢鑄印在心底的某處

二年時間很長
你一直待在他身邊 現在不是變得很要好嗎?
和他交朋友可不容易
一點一點累積而來的信任 那是最珍貴的資產
現在你用討厭戰鬥之類的理由 就想把它全部捨棄?


雖然他說不行了 我卻無法就這樣討厭他
而且這種心情 不會因為我無法成為他的女友
然後說完 "啊 嗯 我懂了"這些台詞 就跟著消失
沒那麼簡單 ....


愛情 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我們不能只留在笑容裡?


小時候我不懂 為什麼有摩天輪這種東西
移動緩慢 唯一可取的只有高度 搭過一次就膩了
我只喜歡叫人感到興奮的遊樂設施
像雲霄飛車或飛天船之類的
不過 現在我覺得似乎能夠理解了
摩天輪這個設施的目的
是為了讓你和喜歡的人一起緩緩穿越天際
並且一邊說著 "有點恐怖耶..."


我不知道山田和真山之間到底談了什麼
還有 我們每個人未來又將往何處去 這種感覺非常神奇
直到好幾年前 我們彼此都還互不認識
現在卻能像這樣 彷彿理所當然似的湊在一起
仰望黃昏的天空 說著 "好美啊.."


擴音器不停傳來音樂盒的音樂
那是小時候在電影院看過的卡通
叫人懷念的卡通主題曲 靜靜的不停的流過耳邊
世界之所以美麗 是因為他搭載了你一起旋轉
記得歌詞好像是這樣 我一邊回想著 在你身旁所看到的夕陽
果然是那麼美 那麼美 美到叫人心痛...
確定目標 站穩腳步 然後直直的往錢看
是呀 他已經變成大人了 我所愛的是這樣一個人
明明在不久之前 還只會傻笑啜泣咧...


他也變了 雖然變化的幅度很小 卻是逐漸往好的方向在移動
只是我會自私的覺得 這樣的變化 讓我有點寂寞


再過十年左右 我們就會到達老師那樣的年紀
到那時候 三十出頭的我們又會變程怎樣的大人
即使覺得時間還早
但今天總會變成昨天 明天又會通往那一天
一天又一天的連接著未來
總有一天 我們會變得更加成熟
讓人覺得 這些人彷彿不曾有過童年
這樣的日子遲早會來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聽著少女天真的話語 每個人都笑了 帶著溫柔的眼神
大家都知道
只要時間過去 這個願望就會如雪般化去
所以才會沉默不語
正在流逝的事物 沒有什麼能夠將它留住
所以 現在就先這樣吧 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穿過飄散著雪花氣息的街道 回到家
吃點溫暖的東西 然後裹成一團 先睡個好覺


最近很奇怪
雖然人在這裡卻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明明有好多事要辦 一大堆進度都還等著我去處理
卻完全提不起勁 腦袋會變得一片空白
突然發覺自己所回想的全是從前的回憶...


那個晚上 強烈的春風 像獅子般狂捲而過
整條街的櫻花 就在那個夜裡
一口氣全被帶走 失去了蹤影


我喜歡櫻花 可是不曉得什麼原因
看著它散落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也許是因為
這樣我就能從惋惜它消失的悲傷心情中得到解放


我很高興他在我面前能夠感到自在
看著他無比美味的大口吃著布丁 那個模樣好可愛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 胸口會感到鼓鼓的
連吃個東西都感到痛苦 那種感覺才叫做戀愛
那麼很明顯 我只是單戀


所有我想要的 你全都到手了
卻不肯把手握緊 反而粗暴的甩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