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我沒有一次看舞台劇
看到覺得自己那麼像神經病
又覺得當這樣的神經病很幸福 :)

一開始是王偉忠起的頭 說起這故事的緣由
然後我的眼淚就開始掉了...
因為正好講的是眷村拆遷的事

接下來就
笑完哭 哭完笑
笑完之後大哭 大哭之後再大笑

總之是相當值回票價的...

比方說小時候到處聽得到的口音
在榕樹下的國家大事論述
東家長西家短但最後還是互相照顧

還有什麼聯歡晚會之類的

也許我也只是聽老媽外婆話當年
再自己去拼拼湊湊的想像眷村的生活...
不過也終究是有接觸到那麼一些些

故事橫跨的時間很長
應該是從播遷來台後五十年左右吧..
好長的一段時間 可是感覺上又好短暫...

眷村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生活空間
裡頭的故事有時真的說也說不完..

我覺得 看這劇 很值得!

最後拆那個門牌的時候我整個人大哭
大家都演得超級好的!
雖然偶爾胡婷婷會把我拉回現實一下子...

啊啊 好想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