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買足之後
就要在很多人避忌的七月 去看人家皇帝的陵墓
領隊說照照景色可以 最好不要人和景色合照
我買了明信片 連照相這個程序都省了
說是叫明十三陵 但其實我們參觀的叫定陵
這趟旅行真是上天下地了 進去地宮還要安檢呢 不能帶酒進去
是深地下二十七米吧 不過感覺不出來有走到那麼下面

這個墓修了六年 可是擱置了很久才用 應該是葬明神宗的...萬曆?
關於這裡的歷史故事我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人多到我連擠到地陪那聽故事都無法
只聽到左配室 右配室 孝靖 孝端皇后
是一個沒有運氣母憑子貴的後來才得到封號的悲劇人物
依稀有講到什麼指路碑的聰明設計
每塊堆起來的石頭都有刻名字 其中還經歷了一場大火
只有一個全都是石頭的大建築物毫髮未傷的保留下來

神道正在修繕所以無緣看見
出了地宮之後就到小博物館去看一些出土的文物
皇后的鳳冠呀 玉佩 瓷器等 這個行程就算是結束了

下一個行程是同仁堂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重點
因為老大和老大的老婆很喜歡買藥...
之前的北海道據說就是為了買藥才決定的地點...

到同仁堂後有一個穿著醫師袍的人講解中醫的博大精深
本人在下我因為前幾日有落枕 所以被當成示範用模特兒壓了個穴道
再來還有講到要怎樣治便秘 五隻小牙籤的偏方
喝了一杯菊花茶 再加上免費把脈

幫我把脈的魏老長得很像王永慶 講解的也很詳細有點像是在上課
把完脈後說了我的症狀是
肝內熱 影響到的是代謝 皮膚狀況會不好 脂肪也會很愛留在身上
肺內熱 長久下來影響到呼吸系統 所以我的鼻子不好..
基本上是相當的正確啦 於是他開了清肝丸和治便秘之類的藥吧
真的買了的話就上萬了 因為一個療程是三個月...
當然是沒買囉 不過裡頭的小姐也乾脆
所以你不買對嗎? 就馬上把藥收走了

因為魏老把脈把得很仔細 所以我們大概快七點才離開同仁堂
到了晚餐的地點郡王府已經快八點了

一進門有穿宮女服的人在彈古箏
這裡的菜就和前幾天吃的一樣高級 獎牌也是從門口就開始排排站
這天的行程相當的多元化 很豐富

回到飯店就把東西打包 明天是北京的最後一天
上午要check out 再半天的行程之後往香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