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ncoln Lawyer 2011.4.22 上映

身為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的米奇海勒,
因為在他的林肯房車後座操盤執業,
而獲得了「林肯律師」稱號。
入行以來他凡事向「錢」看,無案不接,
專門為詐騙集團、毒販、妓女等中下階層的當事人辯護。

有一天,他接到了一個大案件,
就是幫富有的房地產小開辯護,
當事人被控暴力並企圖強姦一名應召女,
海勒心想他終於碰到真正清白的當事人,
也認為此次案件可以勝訴並獲得可觀的律師費。
沒想到原以為單純的案件隨著一名調查員遇害後而轉為複雜,
他發現另一件強姦殺人的案件情節和本案幾乎雷同…。

一個專為有罪的人渣辯護圖利的律師,
接了一件富家子被控暴力性侵女子的案子,
原本他相信富家子的說詞,以為該女子是蓄意栽贓以牟取暴利,
但隨著深入案情的調查,他發現原來自稱清白的當事人並非清白,
而且更是幾年前另一件類似手法妓女兇殺案的兇手,
這位律師當時還為這件舊刑案被冤枉的當事人辯護過,
因為不相信當事人是清白的,力主他認罪協商入獄了事。
悔恨交加的律師陷入了道德良心與法律職責兩難的境地,
律師為當事人保密的義務使他無法透露兇手的身分,
而富家子利用他這個弱點,
不僅威脅他家人的生命安全,還殺了他辦案的夥伴。
男主角最後想出了一個方法,
利用檢方一貫喜歡使用栽贓嫌犯的骯髒手法來求勝的特點,
符合法律程序地為自己解套,
不僅依職責贏了現在的官司,也讓富家子為前一樁謀殺案付出代價。

----


因為韓文老師要去看JYJ的演唱會
所以星期五晚上北上
跟到了當日上映爹媽們的午夜場電影

進電影院前對這部電影一無所知
看海報知道馬修先生又要再演一次律師
在一堆愛情喜劇片為主的電影裡面
其實我第一次認識馬修是在殺戮時刻和接觸未來
所以這次的律師 真是久違了...

這部片選角很到位啊..
雖然看起來是個有錢公子哥被仙人跳的無辜者
但是我看到他的瞬間就知道他是個大壞蛋啦
是看太多有的沒的電影的既有印象XD

我喜歡主角遊走黑白之間唯己利是圖的原則
也是一種生存的方式吧
雖說以客戶為尊 不過就很簡單的請拿錢來交換
對付黑的 管你威脅還是恐嚇 沒錢我就白的方法讓你沒門
對付白的 我也可以用最陰險的操弄手法讓你就範

所以 懂一點法律 還是好的

裡頭有個梗我覺得很棒
對於他要怎樣保護家人有點捏一把冷汗的時候
結果是叫人打到重傷 不要到太平間來爭取時間

總之是一部挺好的片子 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