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Are The One



秦奮從海外留學歸國後,
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多女少的大陸社會,
到了四十多歲秦奮仍是單身一人。

表面上看起來實際的他,其實內心既夢幻又浪漫,
始終相信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
幾番嚐試不成之下,
竟異想天開的在報紙上刊登了洋洋灑灑近千字的徵婚啟事。
這篇以”非誠勿擾”作結的徵婚啟事,
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邂逅,
當中包括墓地推銷員、性冷感少婦、滿口股票的勢利女、
大著肚子找現成老爸的豪門千金等等,
甚至還有男同性戀找上門,
在啼笑皆非的對話中,
也讓人從中瞭解現代男女不同的感情觀點…

在眾多相親對象中,不乏各方條件都不錯的人選,
但秦奮卻一個也不動心,直到他碰到了美麗的空服員-梁笑笑,
沒想到笑笑其實無心交往,
只是想藉秦奮的存在忘卻自己身陷的婚外情困境。

笑笑與有婦之夫總是欲斷難斷,
而秦奮一直似有若無的在她旁守候,
在各有所需之下,卻不經意地擦出了微妙情感…

----

在大家的好口碑下
在百視達晃了晃就決定租回家看看的片子

一開頭的那則徵婚啟事就很有感覺
很實際 很實在 很具體

整部電影就淡淡的 講一個簡單的故事 但對話真的很妙
比方說和徐若瑄那段帶球找爹的拒絕
或是其實已經認真的男主角的利嘴反擊

以電影來說 那些什麼大場面 大卡司的規則
在這部裡頭除了演員很有名很會演之外
實在是有夠平淡..

整部電影是用這些洗鍊的字句堆出來的
經歷大半人生後的幽默吧...

所以 有的 有些什麼東西留在心裡..
是部我覺得可以看的電影

----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
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
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你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
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
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心眼別太多,歲數別太小,會疊衣服,
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一樣。
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

我歲數已經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煙不喝酒,
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了十幾年,
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
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
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
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歸,
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
總體而言還是屬於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孤兒我認可,父母雙全是另一回事,
寶馬車頭放一賓士標,這不太合適吧,
出了故障,賓士零件配不上,寶馬又不管修,怎辦?
這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情,我還是自力更生吧,不接受外援!

#我覺得徵婚對我來說是挺不靠譜的一個事兒,
歪瓜裂棗的咱看不上,但凡長得有模有樣看著順眼的
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懷鬼胎,心理健康歷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
我怎麼一個都碰不上啊?

#我沒說你,你不算長得順眼的。
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驚鴻一瞥、
嫁到皇室去也不輸給戴安娜的那種。
有的人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不過分的說,仇人眼裡你都是西施。

#一見鍾情 不是你一眼看見我 或者我一眼看上你
不是看 而是味道
彼此被對方的味道吸引了 迷住了 氣味相投

#便宜都讓他佔了,讓我陪怨婦喝酒,你也太不跟我見外了。

# 梁笑笑:你喜歡我什麼?
秦奮:我說過喜歡你嗎。
梁笑笑:要誠實,這是我們之後在一起的前提。
秦奮: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前提就是找不到之前比你還傻的人。
梁笑笑:我以後不會再那麼傻了。
秦奮:你啊,想三心二意還沒那本事,逢場作戲你都不會,全寫在臉上了。
我把話放這兒,他這一頁你是還沒有翻過去,
一旦翻到新的這一頁,你照樣會一心一意。
我就是看準了這一條才容忍你現在的表現。
你傻,我可不傻。
梁笑笑:那要是我接受了教訓變聰明呢,你這如意算盤不就落空了?
秦奮:那好呀,我明天就把你賣給北海道的土人,
讓你一輩子伺候他們捕魚狩獵,生一大堆孩子,
風裡來雨裡去,食不果腹,衣不遮體,想逃跑,抓回來就是一頓毒打,
三年就把你折磨成一個又黑又瘦誰見都躲的乾巴小老太太。
秦奮:我有什麼落不落空的?你不拿我當回事兒,
我就把你當送上門來的一便宜給佔了唄。

# 甭管摔成了什麼樣子 我都接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