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wgch

嘿,親愛的,

近來仔細了思索了自己和你,和其他人的種種關係。
卻發現在依賴與被依賴之間,付出成癮其實是一種可怕的病態。
表面上依附者離不開自己,事實上只是我找不到供給的來源。
可悲!捧著滿滿心意卻尋不著需要的人啊,是不是,這是我不開心的原因?

越是在乎,就越容易被傷害。
這麼簡單的真理,卻硬要等到應驗,才肯讓自己完全死心。
付出不一定有所回報,想要什麼回應呢?人家又不欠我!
要罵我愚蠢嗎?你也想告訴我,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是不?
沒關係,我懂,一個人,真的可以過得很好。

其實,理性與感性之於我,大約50%-50%,
但是情感一直是我克服不了的最大難關。我可以很冷酷,可以很無私,
前提是--他不能是我在乎的那個人!
所以,除了身材是我人生的最大敗筆之外,「在乎」就是我生涯的最大致命傷!
當鞭策自己強壯和在乎抵觸時,那一剎那的軟弱就是我最看不起自己的時候,
卻也是,自己最有人性的時候!

我也一度不明白,人性的一面與堅強怎麼會相抵觸?
但是,在毫無家世背景及任何支持的情況之下,
殺出一條血路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
孤獨、煎熬、心酸、苦澀等,非三言兩語道得盡!
卻總是有人喜歡在你有收穫的時刻出來分一杯羹,有這個道理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懂,我能說的,也只有「自己好自為之」!

我的世界裝下自己已經差不多快滿了,剩下的,
就只能留給我所在乎的人們了!所以剩下的空間已經不多,
於是乎,擁擠的空間常會換來推擠與碰撞,
所以說,我經常傷了又傷,只是--不說而已。

誰說,不在乎呢?

E 2009.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