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納蘭元初

看完斷龍台之後就接上了這本書..
比起來這本書雖然厚了些
但可能牽扯太多 反倒讓我覺得收線收得太潦草..

看到式神的時候
說實話我有想到結界師呀 火影忍者之類的..
不過波斯卻讓我想到三百壯士...XD

這次依然有扯到一大段我很不熟的歷史..
還有以前鑄劍的場所叫軍器監

加上一點點宇文的身世 放不下的過去..
很豪邁的無為子和心機很重的別離...
反正最強的永遠都是什麼禁咒 偏偏會用的人又不想用...

結果是真的結果了 不過留的伏筆實在是太大了..
邪兵譜排名 不就說明了他基本上就真的是個棋子..?

如果再照這種哈利波特的方式寫下去
我應該很快就會失去興趣了...
蜻蜓點水式的帶出主角的背景
不知道要看到何年何月才看得明白

不過在大學校園裡頭那種感情的部份我很喜歡
唐考 丁嵐 方欣 張月晨
溫老師基本上是顧青的回憶組吧..

從斷龍台看到這本 總覺得宇文背了太多東西
不過 真的放下了 難道就是好的嗎...?

----

黃泉引路人

俄羅斯人叫我「守夜人」、美國人叫我「驅魔者」、
日本人叫我「陰陽師」,但在中國,人們都稱我為 --黃泉引路人。
  
黃泉引路人,一個神秘而古老的職業,師徒傳承,代代相傳。
肩負此職者,行走於陰陽兩界之間的灰色地帶,
慣與異靈之物相觸,所到之處常有血光之災,
自古便被視為不祥之人,世人多避而遠之。
數千年之後,進入現代社會的黃泉引路人,
面對那些隱藏在高樓暗處的陰影,他又該何去何從?

----
  
邪兵的殺念甚深,對人血有異常渴望,  
一旦找到宿主,邪兵肯定會操控宿主意志,  
為自己能夠再次飲血,而策動宿主,殺人血飼…

知名大學校園裡發生離奇死亡案件,
所有被害人身軀都被極銳利刀劍劃過而死,
而此時行蹤詭秘的黃泉引路人,卻以代課老師的身份現身校園中,
他的出現,似乎與某種怪異的能量波動有關。
但他終究還是來晚了一步,有人無意中觸動了秘門。

藍光閃動,邪兵出世!
  
刀光劍影之中,一場血雨腥風的爭奪就此展開,
捲入其中的無辜者,皆要付出生命代價!
除了波斯「不淨人」與日本「陰陽師」,
更有身懷絕技的異國奇士,虎視眈眈覬覦邪兵,
只因這數把古代兵刃之中,似乎還另藏有驚人秘密……

混戰生死,終歸有情。
  
當宇文樹學耗盡最後一絲靈力阻擋邪兵的攻擊之時,
此時黃泉引路人之師別離先生卻現身校園,
施展「陀羅尼印結界」力瀾邪兵,並收回邪兵譜上的六把兵器,
此時宇文卻發覺真正操控邪兵的另有其人,
那位兇手躲在幕後,癡心等待與某人同歸於盡。
  
而黃泉引路人不惜犧牲,掙脫天命的最後結果,
竟是付出他想也想不到的殘酷代價……

----

【邪兵譜排名介紹】

馬來克力士長劍:  

糙面花紋鋼所鑄,劍身如蟒蛇一樣左右扭曲。
古馬來西亞施行死刑時,行刑者將克力士劍插入犯人的頸後脊椎,
依罪刑輕重決定刺入快慢,直到插入犯人心臟為止。
此長劍刃承酸蝕,暗蘊毒芒,邪兵譜排行第十五位。

扶桑十字槍:
  
暗光花紋鋼所鑄,巨大十字形刀刃與漆黑長棍拼接在一起,
再猛力一旋,棍刃相接即成長槍。
相傳為日本禪師在池邊看見新月倒影,從而頓悟。
此邪兵勾刺難防,殺意剛烈,邪兵譜排行第十一位。

波斯塞施爾彎刀:
  
大馬士革花紋鋼所鑄,長刀前端如彎弓,
刀柄尾部的一顆晶瑩藍寶石是其特色。
古波斯人擅長持彎刀策馬急馳,
利用馬的速度瞬間削下敵人的頭顱。
此彎刀鋒利異常,無可比擬,邪兵譜排行第八位。

高加索坎查短劍:
  
焊接花紋鋼所鑄,鋒利異常,削金斷玉。
平行的雙刃劍鋒均在接近刀尖處才縮窄,
銳葉的形狀使短劍更易於刺入敵人身體。
此短劍脊寬鋒銳,以小搏大,邪兵譜排行第十八位。

星落刀:
  
隕鐵所鑄,刃窄脊厚,除去可以雙手握持的細長刀柄後,
殘餘的刃部不會超過三十公分。
相傳星落刀一出,鍛師冤魂重現,即可呼喚五千邪靈騎兵,
具有毀滅世界的力量。
此邪兵無刃無鋒,害人無數,邪兵譜排行第二位。

----

有獸靈譜又有邪兵譜 這個系列可以玩很大呢...
哈利波特和魔戒算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