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台中下了一整天不可思議的大雨
用倒的 就是那種那裡都不會想去的雨

然後
今天 我請假
為了一個
連臉長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的親戚的告別式
我甚至不確定我看過他
頭份的大姑爺爺...
因為我爹人在上海 所以我得當代表..
也為了我爹的莫名的傳統的堅持

告別式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舉行
要殺到新竹去
和我嚴謹的叔叔相約 要開車去
早上七點半騎樓下 逾時不候

車上是一整個的寂靜...快悶死的那種
沒有音樂聲 也沒有交談
腦壓和眼壓一整個爆掉的我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就眼睛一閉 入定

其實如果只有我和叔叔的話
大概有說教和歷史家族史可以聽
不過今天嬸嬸也在 所以 整個很沉默...

到了會場 看到認識的臉 小叔公 勝伸叔
照著遠近親疏的輩份
上香 敬酒 鞠躬 跪 答禮
是家祭但很難融入那種氛圍...
倒是看到了和佛地魔很像的臉...
有點可怕聯想 因為大姑爺姓黃
接下來親戚打招呼
寒喧一陣之後 打道回府..

路上發生了一點擦撞 叔左轉有摩托車撞到左後方
幸好沒什麼事的各自離開了...
路上經過了老爹的清華大學 以前進去玩過幾次
大叔懷念的摃丸和米粉
因為懷念所以停下來買了各兩包
上了高速公路
一樣的寂靜 一樣的 我閉上眼 入定

新竹的天氣很好 不過回到台中是一樣的大雨..
到家後已經是中午 吃飽之後補眠
結果我一睡就到六點..東西弄一弄去上日文課

下課後去畫指甲轉換一下心情..

很寂靜的體驗 不可思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