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像所及的一切都是真的 ---畢卡索

我想這句話可以包含整個故事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
而每個小孩心裡 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原來死亡就像這樣 困身於小小空間裡
讓巨大重量給制住 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都有自己的例行工作
不過 它們得有個目的
有個我們可驗收 能得安慰的成果
不然就毫無用處 沒有的話
它們就像囚籠裡的動物只能來回踱步一樣
就算不是瘋了 也是瘋狂的前奏

活在世上充滿了脅迫和危險
我們挺身面對自己必須面對的
有時即使得冒著個人生命危險
仍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可是我們不會無故捨棄生命
我們每個人只有一回人生可過
只有一條命可奉獻
無望的時候 浪擲生命並無光榮可言

真的是一本成長勵志書
裡面結合了相當多熟悉的童話故事
小紅帽 白雪公主 睡美人 糖果屋
記得這些童話的我
證明這些童話確實在我心裡起了作用

生活中有很多失落和獲得
有時失落的東西可以尋回
有時 其實他們從來沒有消失過
由自己所生的恐懼 只有自己可以消除...

我很喜歡這本書
不論是關於年輕時的憤怒 逃避 矛盾
他都用一種很奇妙的方式描述出來

算是近來囫圇吞棗看了一堆書中
最有感覺的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