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非常兩極的一部片...


我是覺得很OK啦
畢竟我對藝伎的了解也僅僅是 塗得很白的臉 紅紅的嘴巴
很高的髮髻 很美的和服 優雅的動作之類的
所以沒對是不是寫實 是不是符合真實藝伎有太大要求
對日本文化背景一知半解 當然也沒看過原著..

看完電影 再看電影板的討論文章 不失為一種有趣的體驗
對於誰演小百合 初桃或豆葉比較適合?
有沒有日本藝伎的樣子?
他們的英文發音好不好怪不怪?
拍日本文化怎麼用英文發音?
這種事 實在過於專業過於細節
我對這些不太要求 在當下 我覺得OK了 就夠了

就電影的娛樂性而言 我是覺得已經很夠本了呀
基本上主要演員的演技都不差
鞏利的狠勁 楊紫瓊的優雅 章子怡的執著
再加上演小千代的大後壽花的活靈活現
(這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大家僅有的共識!?)
裡頭還有帥氣渡邊謙 役所廣司 瘋顛的姆媽和南瓜
服裝和畫面 也還挺在水準之上的 總覺得夠了..
畢竟是老外拍的商業片呀 芭樂一點 狗血一點總是要的

另外 反正和章子怡沒啥過結 她長得也挺得我眼緣
整部電影看下來 其實感覺還不賴啦..

至少我比較有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