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拍成日劇的書 作者是石田衣良

謎樣老人小塚泰造和單身寄生蟲白戶則道
操縱股市的謀略戰

敗下來的時候並不知道我已經看過日劇
只是單純的覺得 應該蠻有趣的
講的是金錢遊戲 對我來說有種莫名其妙的吸引力
畢竟那幾乎是我不能想像的世界

這種興趣大概和我對大時代那部港劇百看不厭差不多

白戶則道是這樣的
"我一面用不以為然的眼光看著這世界
一面每天就這麼活過來 這不是值得向人說嘴的事
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 沒有錢也沒有工作
不管對誰或對是對這世界 我都不想要有貢獻
我覺得自己不是脫離群體 獨來獨往的一匹瘦狼
而只是抓著自己鬧彆扭的自尊不放 在半空中晃蕩而已"

小塚老人是這樣子說話的
"我先是看到你的臉 覺得你具備基本的技能
市場的工作是笨蛋做不來的 你的感覺能力似乎也很敏銳
還有 在柏青哥店前面排著隊的那群人之中 你是孤立的
俄國小說家曾這麼說過
"真正貧窮的人 是會一大群聚在一起的那種人
孑然一身而孤獨貧困的人不過是還沒賺到錢的有錢人而已"
你在一大群看熱鬧的人之中孤零零的冒了出來 看起來正是這樣"

日劇是Big Money 長瀨智也演的
看完覺得很不錯 大概也因為覺得像大時代的關係

結果離題了 orz
反正這本書和日劇有相關 然後都蠻好看的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