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廢墟

那是安慰還是我的自以為?
我猛然驚覺。

憑什麼別人的抒發妳要自以為的分析還以為是安慰?

我好像做太多這種事,
順手到我毫無所覺,
這是好心抑或只是愛表現所謂的成熟,
給予別人意見不是那麼應該的事,
我卻習慣了傾聽之後吐出自己的想法,
試圖平息別人的心情,還是只是要別人認同我?

也許我只是想要別人認同,
或是別人需要我,然後顯現出一副大姐姐的模樣,
只因為那是我被期待或是自我期待的樣貌?

我突然間發現我搞不懂自己的順性而為,
是真的安慰,還是那許多只是我的自以為?

八股的話,不要看不必聽,
自認的想法不必想不必看,
我很怕我拿著安慰做自我表現,
很抱歉,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