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半夢半醒的聽著地陪說故事
之前的旅遊爬的長城是八達嶺 不過我們是往最近開放的居庸關前進
據說居庸關的景色比較美 而且有終點 總之現在都沒人去八達嶺了啦...

先在車上通過了收費的門 應該是收費站吧
再來映入眼簾的就是天下第一雄關了
看是覺得很壯觀 又覺得還好嘛 好像沒有很高

車子停在停車場 讓我們下車開始走

進了大門校長就開始嗆聲了 說有攻頂的有賞
結果最後是一支冰棒啦 無所謂 不無小補 也算是一種樂趣

一開始興致勃勃的到第一雄關的牌樓 反正也沒什麼就邊走邊照相
重點是那個"不至長城非好漢"的石碑 當然要照相照到開心呀

到第一個烽火臺的時候還算OK
不過漸漸的就有了落差 快得很快 慢得很慢
我是流汗流到我很火大的連太陽眼鏡都不戴了
帶的兩包面紙用光光 水是走還不到一半就喝完了
也有那種不想爬的感覺 不過後來還是攻上了頂

長城之所以難走 是因為它的階梯高度都不同
其實算是有點危險的...
有一層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對我這個哈比人來說
我幾乎是劈了半個腿的上那個階梯 只不過是一級而已

攻了頂沒停留多久就往下走
在回程有遇到仍在往上走的人一起照相
大家都是喘得半死 滿身大汗 還蠻好玩的
走下城到約定的地點拿校長請的冰棒 吃了更渴 哈哈
吃完冰棒就上車去往吃中餐的地方前進

在車上地陪就開始打預防針了
我們呢是美食團 幾乎每餐都是五六十塊人民幣以上
不過到了長城這附近 因為算是郊區
你給他再多錢他還是只有這幾樣菜
並且你會發現他們出菜特別快 一下子整桌就上滿了
大鍋炒的東西和之前吃的精緻東西不太一般 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領隊就是提醒我們炸醬麵的吃法啦
說因為北方口味比較重很鹹 叫我們那個醬不要一下子加太多
慢慢加才不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可是到了定點卻仍然還沒有飯吃....
因為我們到了另外一個購物點 只不過是隱性的
吃飯的餐廳是在這商場的樓上 所以得經過重重介紹才有飯吃

這地方的名字是叫做北京金殿購物商城
是某種特殊產物"景泰藍"的專門商場
就像所有的購物點一樣 又有一個專門的解說員出現
解說景泰藍的製作過程 看他們的工作情形 燒製 雕花 上色
還有看到連爺爺收到的九龍金雕之類的東西
是真的蠻漂亮的 不過肚子餓的我真的是無心欣賞
反正已經知道吃完了要在這停留 不如就讓我先吃了吧...

因為地陪認真的打預防針 還以為吃得多糟糕
結果雖說是大鍋炒的家常菜 我們倒是吃得相當開心呀
因為味道真的很不錯! 炸醬麵很有彈性 我們還叫了第二鍋
我最喜歡吃的是京醬牛肉配麵 超好吃!
這裡還有最純正的二鍋頭 我喝了兩杯把主任的老公嚇到
對我來說酒都是那個味道 不喜歡不討厭沒有鑑賞力
加雪碧甜甜的第二杯比較好喝

吃飽之後大概在賣場裡逛四十分鐘 我買了明信片和鑰匙圈
校長超有心的訂了景泰藍的筆要送我們一人一支
大概也有點是要讓地陪開心的成份在吧...
總之 大家的心情似乎都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