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asa

輾轉從他人言語間,戳破了你隱藏多年的謊。

那一瞬間,我不由自主地揚起嘴角微笑。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原來,始終信奉的時間真的是只再完美不過的篩,
總能輕易地去蕪存菁,並無辜地掀起最後一張底牌,
試圖徹底推翻之前你所看見的、與相信的。

知道嗎?在那當下我並沒有絲毫的責怪或失望。

當人隨著時間,褪去稚嫩的殼,
走出只有童話世界中才存在的是非黑白,
我們開始遊走於所謂的灰色地帶。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那把尺,
衡量黑與白之間、是與非之間的距離。
也許你比我寬容了些,也許她較你嚴苛了些,
沒有誰是誰非,有的只是度量衡之間,
那卑微卻足以割傷人的距離。


年輕的時候,謊言是不可被饒恕的罪。
但是此刻,我感受不到憤怒。
因為明白謊言的背後,
往往藏著一顆無法戰勝人性的弱點的心,
同時也藏著你所渴望捍衛的什麼。
也許是愛,也許是貪心,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然而那勢必是珍貴的,
於是你寧可背負謊言的罪,企圖彌補和遮掩。

然,不能苛責你的最大理由,
在於我發現自己的從未相信。
於是能夠坦然接受謊言背後可能的意義,
像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

我們之間的距離因而始終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