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了寬廣的天安門廣場...
算是把故宮的正門給走過了一趟
據說今天走的景點是呈一直線的樣子
天安門 故宮 北海公園 頤和園
也就是龍脈..是風水最好的地方

往故宮 也就是紫禁城參觀
已經無法計算到底走了多久才到定點
但到了定點之後有更長的路要走...

其實這裡是我不知不覺脫隊的地方
因為有種自以為自由活動的感覺
進了大門之後就已經決定最後的集合地點是神武門
走一直線就可以到了
所以 我以為就時間到了到那集合就好
領隊一講完我就拉著Sabrina往前走...
應該是錯過了很多好聽的故事...

穿過了天安門廣場看見的是端門
以現在的語言來說大概就是隔氣室吧
地陪得先去買門票 午門之後得有票才能進去
所以在隔氣室有亂晃的往午門前進

到午門 很拙的問了是不是在這裡砍頭
結果是被電視誤導...真正砍頭的地方是菜市口
故宮是皇帝住的地方那有可能沒事在砍頭..
似乎只有明代的杖刑是在這地方
描述那杖刑起來挺嚇人的 肯定死人...

在這條路上還是有人走丟呢 害大家相當的擔心
後來領隊去把他門領回來 兩個小朋友一直哭= ="
其實就是在等他們的時候我才問了蠢問題

整個故宮的配置大概是這樣子啦
一個門配一個殿 殿後面接宮 有前門也有後門
光門大概就要花個十分鐘走過去
門到殿之間再來個十分鐘
太和門 太和殿 中和殿 保和殿 乾清門 乾清宮
交泰殿 坤寧宮 坤寧門 天一門 欽安殿 順貞門
最後到集合地點的神武門..

這只是不迷路的最大目標物而已
就不用再說那些左繞右繞
這裡一間景陽 那裡一間景仁的宮了
據說是有六十幾座殿閣啦 因為莫名其妙的脫隊了
所以我就是觀光客這裡照那裡照
然後相片害撩撩...
一整個很沒有學問的走馬看花..

這次去有點可惜 因為幾乎都在修繕整理中
最壯觀的太和殿
很現代化的圍了很多綠色的網子和支架...
感覺起來就真的是去了很大又很熱的地方散步而已..

走到了御花園之後比較有遮蔽物 也比較漂亮
人相對的也就多了一倍出來
大概集合的地點都是一樣的啦
真的很有夜半私會好去處的感覺...
最有印象的是儲秀宮和堆秀山
不知道在這裡有多少女人被東挑西揀 然後終老一生 ...

到集合地點後發現沒幾個人準時..
又熱肚子又餓 我是汗一直在飆 所以相當渴..

以為走到神武門就有車坐 真的是想得太美
結果我們得走到北海公園去吃飯
說是兩個街口吧
一行三十六個人硬是又走了二十分鐘
到了北海公園裡頭吃仿膳

相當金碧輝煌的餐廳
也許因為走了一個上午大家都超累
所以坐下來以後感覺特別的舒服 吃得也特別美味
有穿著宮女衣服的人幫你服侍
菜的味道是真的很不錯 在這裡我吃到了鹿肉
口感和牛肉差不太多 烹調方式也相同
最好吃的我覺得是圓夢燒餅
說是某日慈禧太后做夢夢到小點是燒餅 結果真的是
算是圓了她的夢 才有這樣的名字
吃的時候還有方法的呢
得先用小刀把燒餅裡的麵團去掉 再夾上肉末 超美味!

熱得要命喝杯啤酒真的很不錯
去北京要喝燕京啤酒噢 很好喝!

吃飽喝足就繼續行軍呀...
北海公園裡頭繞繞
照了一個據說很有名的白色亭子
在往車上走的路上照了乾隆提的美景之一瓊島春陰
和蘆溝曉月好像有點關係吧..

不論如何 可以上車坐下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