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經過看到...

那是屬於古代的透天房特有的
我家在改建前曾經有一對
就在庭院的外面
搭配著一扇其實是裝飾用的矮門

之後透天房改建被拆掉了
樓下變成店面
所以黃色燈泡也不見了

再之後
就家道中落透天房不再是我家的
用透天房換來了一層房
客廳和我房間差不多大的公寓裡
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
但房子變小之後
我們家人的感情變好了
被空間逼迫著相處
連耍自閉的空間都沒有...

現在回到中壢
偶爾經過以前的透天房
會有一點小小的感嘆
唉呀 這曾經是我的家呢 這類的

所以
今天看到的黃色燈泡
讓我有些些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