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via

關於那兩個男人,我是說Boston Legal裡面的Denny和Allen,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友誼,非常真實,深刻。

劇末,兩個男人在陽台上對著整個波士頓的場景,
通常七十幾歲的頑童Denny這時已經先坐在豪華單人沙發了,
因為他是事務所資深元老(也就是Boss),又有狂牛症,
(其實很明顯是老人癡呆,但Denny堅稱,他得的是Mad Cow...),
所以可以偷閒的時間很多吧,哈。

Allen結束Case的辯護以後,不論贏或輸,他會叼著雪茄,
到陽台去找Denny一起喝純麥威士忌。那種時刻通常是很沈默的,
沒有太多的交談,可能是一些對於人生(和女人)的想法,
但在無聲的黑暗裡,是真正的熟悉,與默契,與感情,
他們會跟彼此承認一些,在眾人面前永遠不會承認的脆弱,
例如稱霸法界數十年的大律師Denny Crane,
看見阿茲海默的證人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的時候
在陽台上,他遲疑了,轉頭問Allen,

Am I like that?

又像Denny問Allen,你前妻是怎樣的人?
Allen一邊抽雪茄,一邊說,她太瞭解我,
兩個人在一起,結了婚以後,終究只剩下無趣和平凡,

And then she’s dead.
And I started missing that banality ever since.

不用說太多台詞,不用假裝些什麼,
或是虛偽,沒有表面功夫。

雖然說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太微薄,
不太可能真正抵抗現實世界的那些法則什麼的,但就真心來說,
我還是非常反膚淺的,表面的那種關係,
那些你得花很多漂亮功夫和言語,建立起來的假面具,
就真心來說,完全沒有意義,


在很表面的世界裡,對於真正深刻的情感,
我總是特別珍惜的。
--------

說真的,我們也老大不小了,
所以才會對於這類的話題,越來越有感觸吧...

我記得,以前在宿舍的時候,和mm亂聊感情的事,
mm說,在有男朋友的時候(幸福的時候),
會覺得人生整個都飽滿了起來、非常有力量,
做什麼事情都也更踏實了一點。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我對於這句話的印象一直非常深刻。

但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這些年來沒有嗆死親身體會mm說的那種經驗,
所以如果有機會,在對的時間點上,遇到對的人,會很想要試試看。
一個long term的穩定的開心的感情,
這樣的話,在resume上,好像會比較完整的樣子。

今天和mm遠端通話的時候,
mm問我,如果要體驗一下的話,大概多久算是long term?

我說,大概半年吧!半年就算達成(check)!
mm說,驚驚驚!沒想到我的門檻設這麼低,

我的說法是,金魚嘛,新買回來總是要慢慢試水溫的。
啊,為什麼說到這個?對啦,我原本是要說,
雖然沒有穩定的感情,但是,有很好的朋友,
有默契的朋友,會讓我心裡,充滿,很踏實的感覺(還扯真遠!),

雖然是堅強的人呀,生活種種,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做各種決定,甚至不希望被打擾步伐,
脾氣也不太好什麼的,
但是還是需要同伴的,需要很類似的同伴,
不論是在哪一方面的類似,那種需要是很虛幻的,沒有,也不會死,

現在的話,就算在充滿尖叫聲,和敷衍的話語的團體裡,
還是可以生活下去的,

但是,如果硬是去解讀自己的心的話,
會發現,在那樣的(多數)的時刻,
似乎暗地一直處於「準備逃往某處」的狀態,
隨時帶著浪跡天涯的小皮箱。

總是在放空抽離,好像並不真正存在現場的樣子,
難怪總是被直指,不專注、不用心、
「是不是其實靈魂出竅?」
(當然別人說的跟寫的不太一樣,但我的解讀就是如此!)
儘管人是出現了,可是心不在焉,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無法好好地努力吧,
因為下意識地感覺根本不屬於那裡,只是短暫的經過而已,
這想法真是要人命。

應該要好好調整一下才行,要活在當下才行,
check yourself into the conditions immediately.
當下就得要開始努力才行。

我爸說,他好像也有點這種傾向,不太能融入整個系統的傾向,
(當然他說的跟我寫的不太一樣,但我的解讀就是如此!)
我發現,有這樣的狀況一直出現。

但是,在真正的同伴身邊的時候,
在與舒服的朋友相處的時候,不會想要逃走,覺得可以停留,

是這樣子的感覺,會很安心。

只是,希望有天,也可以找到這樣的(男)人,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