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lasik08

我知道你是個很聰明的人,但我不知道你快不快樂。

有時候隔著螢幕的距離,我看著一行行文字發愣。
夏天快結束的時候,偶然的看見你說的話,
於是就又想起了夏天的起點,某些刻意遺忘甚至銷毀的字句。
知道自己的渺小,是一種妥協。

很卑微,卻也很無力。

因為有太多種的可能,我必須保持冷靜;
然而你卻是活生生的人,有靈魂也有軀殼,
每當風起的時候,下雨的時候,
免不了浮現出你是不是也曾這樣,面對擁擠的孤單嘆息?

當文字一行行在面前浮現,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也許永遠不會見面,也許永遠擦身而過,
也許今年的聖誕節,我不會再想起你,
也許有很多話,對你來說只是效果,說說就算了。
甚至也許,那些憂傷都是假的,只留下支離破碎的拼圖。

然而那些字句裡隱藏的寂寞,會不會只是被你的悲憤覆蓋住了?

教授對我說,我是學理工的,也許就多了一點批判性。
其實對我們來說,那不是批判,只是我們對現實的不滿和種種疑問。

--

沒關係,就算是假的也無妨,至少我學會了如何珍惜一個人。

寫給那個幾年前在重慶南路獨自走著的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