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恩佐

* 寂寞的時候 你只是軟軟的感傷?

* 寂寞是紅色 是人生的原色

年輕時的寂寞 是一種想大聲說出來的寂寞
長大後的寂寞 卻希望自己看起來一點也不
而每個人的寂寞 終究只會漸漸的長大
轉而和自己的內在對話 而且是大量的大量的
這是種真正的寂寞

* 一度成了熱血青年
可是勇敢其實來自於膚淺 禁不起太大的考驗
為了生存 得承認自己犬儒得很

* 只是 已無法記住所有曾經的喜歡

# 素描

有些畫面模糊了 有些卻深刻得很

* 習慣了背對 就不會看到世界正在燃燒
關鍵不在位置 而是面對的方向
任何事情都是
勵志書上說的就是這個 我盡量

# 友誼拆解

久違的朋友結婚了 結婚的朋友久違了

* 在虛空的胃面前 靈魂 其實軟弱得很

# 高貴的寂寞

我想拋棄我的矜持 我想丟掉自以為是的睿智
我要跟大家一起追逐 我想要一群人的狂歡
我再也不想高貴了
我高貴的最後 只會讓我更寂寞

# 假的

我不冷漠 只是沒有你所期待的熱情
我是善良的 但也有一部份的邪惡
我相信愛 但你得接受 每個人愛的能力都有限
我經常說謊 但以下是誠實的

你對我的期待 其實都是來自想像
如果你失望了
這些我會檢討 但我不會讓自己一直困在自責裡
因為 那是想像騙了你

你應該知道 只要是想像 就有一半的機率 是假的

# 倔強

你的寂寞可曾真正的逼迫你
逼迫著你去發現
你寂寞的濃度 正好和你的倔強 等量

# 不再說

漸漸的 不會再說寂寞
因為寂寞兩個字 青春的氣味太濃重
不敢說 不應該說 沒有資格說 更沒有必要說了
可是 真不寂寞了?

# 睏

好了 這下你知道被困住了
想一想荒謬的事還真多
可是衝出去只是粉身碎骨 然後結束
我想你我還是留在原地好了
人只要不看窗外的世界 那裡會有受困的感覺 對吧

# 傾訴

想告訴你一些事情 是關於我的一切
是我為什麼會成為你現在所看到的我
是我曾經歷的花季
是我見過的落業
是我之所以飛翔 之所以停滯的原因
我想告訴你關於我的一切
因為你正是我的此刻 也可能 從此走入我的未來

# 面具

大家都說戴著面具很虛偽
可是你真確定拿下了以後 人的真實不會更醜陋
你真不需要因為虛偽而睡不著啊
你只要確定 世界因為你的面具變得更好
如果真是如此 那麼你的虛偽是美德 不是罪

# 懺悔

有時候犯了錯 就找個樹洞懺悔吧
狐狸說 當你知道自己是別人的毒瘤時 你要拔了它
同樣的 也要拔掉自己心裡的
讓錯在這一刻停損 然後從此在這個世界消失

# 悲觀的力量

當你相信所有最糟的事都是可能發生的
那生命中其實充滿無數的喜訊
當你知道人生來什麼都沒有 那麼此刻你擁有的 全都是得到
你得承認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終究是獨自的來去
知道了這件事 你會發現此刻的你其實還不算寂寞
人生最惡的結果 無非都將終結在死亡時
接受了死亡 你將清楚要怎麼活著
我的哲學家導師說
不要輕忽悲觀的力量
當你理解了黑 也才能發現白的存在
你不必勉強自己只面向光明 你應該同時 看著黑暗

# 焦人說

我們大概都很難登上世界的頂端吧
名利權勢也好 智慧德望也罷

焦人說 那並不是我們偷懶
因為人最終還是適合行走在地上

那些發光的人 都是我們供輸能量的
因為人們需要有個光 感覺比較有希望

焦人說
但是千萬要記得 只要是個人 頭頂就不會發光
如果太勉強 一漏電就完了

# 夜的門扉

有時候我渴望在夜的門扉關閉以前
可以獲得垂憐 成為繁星下平凡的一個光點
就一個光點
我並非著迷於擁有光的璀璨
更誠實的說 我只是害怕
害怕在夜的門扉關閉了以後 成為了底色
而我 將被拋棄在一個無人知曉的黑暗裡

# 舞台

終於我理解了那些 上了台就忘了初衷的人
原來他們並不是不夠勇敢
只是他們的勇敢 不足以對抗被漠視的力量..

# 大部份人的善與惡 其實都是一半一半
你將明白 每個人都在承擔無法言喻的苦難
你會知道 對與錯往往沒有明確的界線
世界其實沒有這麼糟 而你 同樣也是

# 人不是因為理由而開始喜歡
而是喜歡了才可能開始去思考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