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知道什麼,卻又不知道一些。


我們後來走得很遠,很遠很遠,
連地名也較不出個所以然。
當然是漸漸擔心的,
但是好像只要他在我旁邊,恐懼似乎是減少了一些,
因為沒有目的;摒著沈默時只聽到彼此呼吸地心跳聲。
我們用眼神示意『因為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那是一片沒有經歷過的未知。


倦了我就倚在他臂膀休息,有力氣的時候也許我們再走一些。
過了些時候的某一天,某一個時刻,我們牽手走著的時候;
他握著手突然用力了一下,那時我覺得痛。
奇怪的是我聽到了聲音,(雖然他什麼也沒說)他好像是在說;
『我們原本不知道要去哪裡,現在雖然沒天沒夜地走;
但有不熟悉月桂的香、絲絲螢火,你的、和我的、我們在這遍野留下的記號;
假若出去?沒有人知道會變的怎樣?是不是更好?或者是更糟糕?』


但是我記得。
我依稀記得,我是喜歡留在他身邊的;
如果我還記得如何喜歡 和 愛。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願意關切對方的腳程。
有時候他等我,有時候我等待著他;
那是我心裡沈甸甸的甜蜜,『我們一起向前走著』。


而如果你終究又再問了我,我只點點頭說『可以了』。


當眼裡只佔據著你,而我再也不知道應該要去哪裡的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