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佐的書 連假那天逛書局順手帶回來的...

比起以前作品的苦澀 這本都快成了勵志書了
不過想法是相同的所以還是算喜歡

整本書分成四個部份

<確實存在的可能> <所以 我願意> <終於悲哀的寂寞>
<聰明的垃圾桶>

也許我是看到垃圾桶就帶回家了也不一定...

之一

<不要和大人說你的愛戀>

不要跟大人說你的愛戀 不要期待他們被你的故事感動
因為他們離這些已經太遠了
那種讓我們胸口顫抖的情詩 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遙遠的象形字
那種讓我們怦然心跳的畫面 也只是他們曾經天真的錯覺

關於年輕的愛戀 他們也許無力無心再有任何期待
也無法無膽在確定的人生中另闢想像

戀愛是青春的遊戲 既然是遊戲 就要有一點天真的相信

可年輕的你千萬不要去鄙視他們

因為他們都曾經是另一個年輕的你
而絕大部份的你 有一天 也可能不自覺的變成他們

<輪迴>

你不知道再沒幾年
他們將把對方視為最大的仇敵
然後用彼此的了解 再讓對方一刀斃命

然後不久 他們會要你公評 好讓他們分個輸贏

再大一點 他們會說若不是你 他們早就要分離了
好像他們的痛苦都跟你有關係

最後你真的長大了 他們會說該結婚囉
為什麼 結婚很正常 那來什麼大道理

你快去阻止他們
等我生下來 一切都來不及了 ...


之二

<願意>

你看到的快樂跟我看到的一定不一樣
我看到的悲傷跟你看到的也不會相同
如果一切可以完全緊密大就太棒了

可是親愛的 不管我們怎麼努力
永遠永遠都會存在著落差 對不對

然而你知道 如果愛情可以翻譯
會不會原來就只是三個字 我願意

願意往對方的悲傷靠近 願意往對方的快樂靠近
因為我愛你 所以我願意

<比數學更困難的問題>

想用最大的努力去表達誠意 最後卻變成了騷擾
換成我們被追求的時候
又不知道姿態該做到那裡 才不會被看破手腳

有誰可以告訴我們
在愛情的被動與主動裡 一個能供參考的座標

世界上明明有比數學還難的問題
學校老師怎麼都不教?


<活該>

身旁的那個人 最後會不會變成王子?
然而 就算知道是賭注 結果揭曉前 就是不甘願離開

你說到處都是王子 可是我說 如果我不愛
癩蛤蟆就是癩蛤蟆 永遠都是癩蛤蟆

你說的對.....我活該


之三

<毒>

我以經有能力去看見表面以下的美麗
所以同樣的 我也能夠這樣的去看見醜陋

如果有一天我放了你
也許是我發現了你身上的某種毒

你沒有錯

只是這種毒 正好 我無力分解

<裂縫>

你以為的自己的進步 會不會只是個假象
充其量 只是一種變動罷了

而你認定的 他們停滯不前 會不會也是個錯覺
或許 那正是他生命裡最圓滿的點

為了誰是上進誰是停滯 讓彼此的感情產生了裂縫
可是上進與停滯 會不會也只是表面的問題

真正阻絕彼此的
是我們無力也無心 再往對方的世界裡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