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車站離飯店真的很近 所以沒什麼大問題
又可以用Thru Pass隨便轉地鐵線 一整個順到讓人很擔心

事情是從到新大阪開始的.....

這時候要開始和JR打交道 基本上就是要坐JR東海道本線
這條線連接京都 大阪 神戶 很方便也經濟實惠
但是...好死不死新幹線也寫東海道這三個字
就衝著東海道這三個字 開始了我錯誤的第一步..
反正就一整個覺得 對了 就是這個啦! 所以看到窗口就去買票了
一買不得了 貴了一百塊 正常人會覺得是日本人錯嗎? 不會
所以我覺得是我自己查的時候查錯或是記錯...

拿了不知道買錯的票走去剪票口 但心裡莫名的有一種不對勁的感覺..
就決定先問一下站務人員..結果他看著我的票說
只有這張是無法搭乘的..要再買一張才行喔!
莫名其妙咧 已經比我查的票價貴一百了還要再買一張 是看到鬼喔?
我就和他說 我不要坐特急 只要坐快速的就好了
他就繼續說還要再買一張票 不然不能搭

於是我就把我的筆記本拿出來...偏偏行程表上我寫的是新幹線的NOSOMI號...
不是JR東海道本線新快速..orz
於是死腦筋的日本人更堅定了我需要再買一張票的意志
帶著我去自動售票的窗口按東按西...
這時候我忽然想通了...我要坐JR 我不是要坐新幹線呀...
對著站務人員說是新快速..不是新幹線..
他老兄也有點如釋重負 把我們帶去找另外一位站務人員..

這站務也很謹慎 一直問 是新快速對吧!
確定了之後就到窗口去退票 改成JR線到京都的票..也把錢退退回來了
在我們耍白痴之中所有的站務人員都是客客氣氣的
完全沒有不耐煩 感覺超良好
拿到正確的票之後..像徐佳瑩的站務人員
很擔心的一直問我們知不知道要從那裡去搭車 就帶著我們過去了...
遇到這麼熱心的站務人員 留個真相是一定要的啦!


走到了正確的15號月台 運氣也挺好的就剛好有一台車
上車之後 站在門口的兩個人就自顧自的聊了起來...
但這時候我就發現旁邊的大叔一直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們..
應該是完全可以理解我們的語言那種..不過他不說穿 我也就當沒看見...
直到他的手機響起...說著字正腔圓的普通話 要看奧運之類的吧
他老兄也就一整個不避忌了 直接就問 你們打那來的呀?
回答了我們從台灣來之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不怎麼想回答又客套的回答狀態
這次奧運在中國舉辦有什麼感覺? 中國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有沒有到過北京? 那這城市給你的感覺是怎樣?
現在是在考申論題是嗎? 不過我還是都有回 不然不知道會得到什麼臭名咧...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京都 擺脫了有大中國情節的大叔

要買JR往稻荷的票 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知道怎麼找月台了之後 還趕了一下剛好停在月台正要發的車...
人不太多 有找到位置 對面還坐了兩個日本女生
一個長得很像南台灣小姑娘的美版 另一個很瓊瑤女主角的柔弱感
我記得我有照 不過都糊掉了...

車子很平穩的往前開 到了第一站東福寺 停住的時候還覺得 嗯 下一站就到了
於是就開始忘我的講話 照相之類 電車停下來了 我有記得的站名是六地藏
而其實已經離東福寺大概有二十分鐘了 還沒看到我們要下車的站
這時心中默默的開始生起不安的感覺...
就開口問了對面的日本妹...請問稻荷已經過了嗎?
沒想到他們的目的地是和我們相同的 然後日本妹就拿出他們很大張的電車地圖...
發現我們已經離目的地大概有....七八站還是十站了吧..
所以四個人忽然很有共識的 下一站一起下車往回坐!

最後是在宇治換車的...

老天也對我們不錯 對面剛剛好有一台"普通"車
照了宇治的站牌 就再次前往稻荷了...


原本心中還很害怕..拖了那麼久的時間
會不會要補票或者是再加買之類的 結果安全的出站了..
一出站就看到很大的伏見稻荷大社的立牌..
開始了觀光客之路 把指標性的東西照一照先...


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所以並不很熱 涼涼的風吹來 有輕鬆的感覺

走過長長的步道 有個大鳥居在正門口 接著就看到出名的兩隻狐狸...
和狐狸照相之前 我們有先照著參拜的規則先做淨身 其實也就是洗手啦...
接著就開始尋找我們這次決定熱衷的東西..御朱印
不過很可惜稻荷大社沒有賣御朱帳 所以只拿到單張的...

參拜路線規劃得很好 幾乎這次有去的寺廟都對觀光客相當貼心
他會讓你把該看的東西都看到 他該賺的錢也不會少賺半毛

這次硬是塞了伏見稻荷 (其實也沒有硬塞 是很輕鬆的放)
就是想去看據說是藝妓回憶錄拍攝點的千本鳥居


似乎因為這個大社屬於名神大社
有許願的人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鳥居 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因為太靈了 所以才會有成千的鳥居形成壯觀的景象..

另外 因為狐狸是稻荷神使者的關係 所有的東西都是狐狸為主的
繪馬呀 御守都是以狐狸為主要的設計 很可愛
買了一張兩隻狐狸手牽手的御守 因為覺得靈驗的關係 所以很認真的寫繪馬...
這大概是這次旅行我最認真寫繪馬的一間神社了...
心誠則靈嘛 ..(好像也只在這寫 噗)

看完千本鳥居 其實就是奧社和御膳谷之後我們就折返了..
因為天色漸漸的暗了 蚊子也很開心的到處在覓食
連平常不受蚊子歡迎的我都被叮了很多包...
已經很餓的肚子也撐不住的催著我們去覓食..

就往難波出發 迎接今天除了飛機餐的第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