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飽前往雍和宮

原本是雍親王府 他當上皇帝就改叫雍和宮
後來很愛寫字的乾隆要拉攏蒙人和藏人
這裡就被改成喇嘛廟

和台灣的廟沒啥差別 香火挺旺的
又重演了一次一門一殿 一殿一宮
這門走十分鐘 那殿走五分鐘
每個門停下聽聽故事
講講典故 擠擠人 照照相
因為有民族大融合的現象
匾額上都有漢滿蒙藏四種語言
門外可以照 門內不准拍

牌樓院 昭泰門 天王殿
雍和宮殿 永佑殿 法輪殿 萬福閣

到處都有塞滿了人民幣的地方
第一個看見的是一個叫做須彌山的東西
說是人間有很多個層級
經過很多關卡才可以到天堂

連地陪都說前面幾個殿沒什麼真正特別的
可是他到每個殿裡還是介紹了很多佛
比如雍和宮裡的釋迦佛
永佑殿裡的彌陀 獅吼佛 藥師佛 還有綠度母畫像
法輪殿的宗喀巴 紫檀雕的五百羅漢
還有講經的地方桌檯從油燈換成了抬燈
好像還是有在講課的樣子

真正要看的就是最後面的萬福閣
一進到裡頭就看到抬頭也看得很辛苦的巨佛站在那
是用一整棵白檀木雕的 高二十六米
先雕佛才把旁邊的房子蓋好
好像有提到兩個弟子 阿難和迦葉
還有看到一個普陀 說是他手上的法器朝上或朝下
可以決定這間寺廟供不供人住宿
比較特別的
是看到了電影阿修羅裡的一個可以旋轉的東西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說是要順時針轉才會帶來好運

雍和宮也是個很狀觀的地方...
參觀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的行程了

我們到最多仿冒品最大殺價空間的雅秀商場
在這可以逛逛還要解決自己的晚餐
我是沒買什麼東西
大概只買了葫蘆的吊飾和一件上衣
跟著人家逛 看著價差真的是轉一圈就差很多...
一件八十的小旗袍 最後變成五十塊兩件...
在這裡所有店員看到我都講日文 = =
也好啦 比較好殺也不用多費唇舌
只是有點莫名其妙..

今天在我們的堅持之下把雜技表演的show給取消了
算是這幾天中最早回到飯店的一天

不過地陪還是找了他的好朋友王先生
叫我們決定在那一間房 讓我們見識挑選一下特A貨
我是沒啥感覺和興趣
看著一堆人在眼前上演東森購物台的戲碼 很酷
照了幾張相之後就閃回飯店房間

和同事約好了要去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
比如游泳池 結果時間到了我下去
他們還在夜市逛街
我游個幾趟 和我們校長愛生氣的兒子玩玩水
就回房間休息了
雖然走了三天很累 但游完泳運動後還是覺得很舒服..

梳洗一下邊看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對古巴邊寫明信片
古巴理所當然的贏了 我好像也沒有因為早回飯店早睡多少
不過比起前一天真的是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