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晚上的按摩
早上起來因為前晚血液循環加上肌肉放鬆
結果反而有點痠痛的感覺....
不過還好今天的行程感覺上還頗輕鬆的...

出了房門先到禮賓部
寄我行程中是個相當重點的明信片
和昨天的價碼不太一樣 便宜了四毛錢每張
同個地方還有價差超有趣
不過因為變便宜我也就沒多說話 嘿

因為碰到了自行車大賽要封街
所以原本的行程其實做了很大的調動
整個被打亂 完全就是被地陪牽著走..

今天一早到了蘆溝橋 和蘆溝曉月照相
走一走那條保留住某些坑坑疤疤 但其實修補過的橋
橋上的石獅子因為修建的朝代不同 每隻獅子的臉都不一樣
總之是走完都算不清到底有幾隻獅子的一條歷史橋
可是天色不好 朦朦朧朧的卻悶熱到不行..空氣汙染?
真的停留沒多久的照照相就往下個景點移動了

地陪是說這邊是八年抗戰的紀念地
所以幾乎不會有日本遊客
不過真的是好巧不巧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團日本人 有點年紀的那種
每個都穿著西裝筆挺的 像是公務考察一樣
我還和一個日本人搭訕 硬是要幫他照相(羞)
他裝備很齊全呢
一部單眼 我不會用的那種
一台sony數位 常見的那種
先用單眼拍景色 再用sony自拍..
於是我就去幫忙了 哈

結束這個景點就去坐三輪車遊北京胡同
算是自費行程吧 一個人要五塊人民幣
反正也就是包個幾台車 然後自己選要給誰載
在去繞之前還會先幫你照張相這樣
我只能說他們的腳力驚人
因為可以踩著腳踏車急轉彎真的很猛
胡同的小巷子看起來很像是很久以前的眷村
是在外婆的相片
我還吃著奶嘴的時代的照片的記憶 蠻特別的

三輪車的師父都會邊騎邊說些小故事
比如門當戶對的由來呀
文官的家門長怎樣 武官的家門長怎樣
還特別介紹李連杰的四合院在那
也看到最厲害的和伸大宅
真的是很多條胡同串在一起的四合院呀..
是一個自己去晃一定會迷路的地方...

路上有停在一個湖邊 讓我們和遠處的某亭照相 超貼心
因為一直被後面的師傅干擾
其實我聽不太清他說那亭後的別墅
到底是劉小慶的呢還是陳曉彤的

等大巴的時候看到了Jet Lee的母校
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
結束了胡同遊還和師傅照了張相

我還蠻喜歡這個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