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黃俊郎

停筆的這一刻,就像完成了一場、不知好壞的手術,
還有後續要觀察、要調整、要檢驗,
然後,再動下一場手術
專心是美麗的,是迷人的,是自私的
終有一天,你們都會找到可以專心的時候,
可以專心的事物

對我而言
只有專心的、心無旁騖的那一刻是接近真理的
因為純粹、因為任性、因為、
沒有必要為了別人能否理解而跳腳不已

真理,無需每天遇見,
只要知道遇見就好了,就像愛
然後,跟它揮揮手,打打招呼,
繼續無法預測的未來

對我來說
知道自己擁有或擁有過什麼,
遠比想盡辦法去擁有什麼還重要
如果某天你們問起我怎麼了,
我的回答或許就像個冷笑話
「我有了」我說
「但你不用負責任,因為跟你沒有關係」

心有點輕鬆,像懸在蛛絲上的輕,
但終究是要往下掉的,
終究是要繼續那些跟書有關的煩瑣細節
不過 這片刻的輕
就足已在回憶裡,反覆品嚐恆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