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 查了火車時刻表就決定出門的一天
其實也多虧了地頭蛇
我才可以這麼肆無忌憚:)

運氣不錯
買到了來回都有座位的火車票
所以玩樂的時間是很固定的

到達之後
逛逛讓地頭蛇苦了兩年的成大校園
建築物很古色古香
只是校園實在是太大
真的要逛完 要有很大的意志力
所以只有在稱作古蹟的小西門照了張相
還有就算颱風來
應該也不動如山的榕樹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
進去之後感覺超美好的圖書館
據地頭蛇說法
藏書很實在 念書的椅子也很舒服
感覺上就是很現代化
很清靜 又很大間呀!!

之後在武廟前
吃很好吃的用蒸的肉圓
加上有名到很多人排隊的義豐冬瓜茶

就轉向相當空虛的赤崁樓...
因為進門要五十元
有看到文昌閣 海神廟
還有一間只能用"鳥"來形容的書院
比較有點啟發性的
大概就是最近有看明成皇后
知道書院
是個可以念書又很容易墮落的地方..

在入口處有九個烏龜頂著的碑文
有滿文也有漢文
不過相當疑惑的是
九個都是乾隆五十三年同時御賜的
有點不真實...

但是技術不好只照得了八個
最後和鄭成功受降的石像照相之後
就離開了

坐上車後繞了成大校園的外圍一圈
用看的^^
真不敢想像
如果真的用走的走完
腿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往安平古堡前進
這就比較多好逛的了
不管是到處都是歷史的紅磚牆
或者是存放很多古蹟的紀念館
只是民藝館沒有開
少看了很多東西
比較奇妙的是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也沒留下來聽就是了..
有趣的是眺望台...
真的是爬很高 然後
四面都是牆的一種建築
留念是一定要的
我最喜歡我放在封面那張照片
是光影的結合 哈哈
有圖為證的行程就到這邊而已

之後就是吃吃喝喝
我吃了雞蛋冰 薏仁豆花
周家蝦捲 棺材板
還有很濃的青草茶
最後有到億載金城的門口停一下

把祝福和證明寄出去
雖然寄東西這事有點波折
但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台南一日遊
很開心我自己做到了
即使只是為了說話算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