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你一定為那件事在恨我」雪說。
「我不恨妳」我說。
「現在就算不恨,以後也會恨。」
「以後也不會恨。我不會這樣就恨人的。」
「就算不恨,但一定有什麼會消失吧。」她小聲的說。「真的喔。」

我瞄了她的臉一眼。
「真不可思議,妳跟五反田君說的一模一樣。」
「真的?」
「對。他也一直在意著什麼會消失。
但是,為什麼那樣在意什麼呢?
任何東西終究有一天會消失的。
我們大家都是在移動著活著。
我們周圍大多的東西都配合著我們的移動而遲早會消失的。
這是沒辦法的事。該消失的時候到了就消失。
而且在消失的時候來臨之前不會消失喔。
例如妳會成長。
再過兩年,這件美麗的洋裝尺寸就不合了。
Talking Heads或許聽起來就會覺得過氣了也不一定。
而且妳可能不會再想跟我兜風了也不一定。
那是沒辦法的事,只好順其自然了。多想也無濟於事。」

「不過我想我會一直喜歡你。我想這跟時間沒有關係。」
「妳這樣說我很高興,我也希望能這樣想」我說。
「但公平地來說,妳對時間的事還不太瞭解。
最好不要把很多事預先在腦子裡決定掉。
時間這東西就跟腐敗一樣。
預想不到的東西會以預想不到的方式改變。誰也不知道。」

她長久沈默著。

錄音帶A面放完了,自動迴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