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這麼摧淚啊!!
我大概一個半小時裡面就哭了三五趟了..
之後天天鎖定!!

如果你心愛的人明天就要死去
那麼在最後你想對他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讓他看什麼樣的風景
給他聽什麼樣的音樂,或是給他一個什麼樣的擁抱?

如果只有幾秒鐘,你要對你最愛的人說什麼?
時間到 你再也見不到他.....
結果你什麼都沒說...

森山直太朗的歌是這部劇的主題曲
連配樂也是 如果不會想到他的臉的話
配樂還挺不賴的
不過我聽聲音就會想到他的臉
忽然很討厭自己對聲音辨識度太高= ="

貝塞特氏症候群


病好發的地區正好沿著古代「絲路」散布,
東邊從日本韓國,經中國的北方、西藏、新疆、土耳其、中東而到達西邊的希臘;
因此亦有人將此病稱為「絲路病」。
貝塞特氏症在這些國家不但較為盛行,其後果也較為嚴重,
病人常有失明之虞,以及大血管的栓塞、血管瘤等變化。

眼睛的病變是最擾人的地方,它可發生前虹彩炎、
後虹彩炎甚至整個眼球的虹彩炎,
這些虹彩炎的病變導致失明的機會非常高;
因此在一些盛行率較高的國家如日本等,
一旦病人被診斷出有貝塞特氏症候群,
接受點字訓練就成為必要的措施,
以為他將來失明後生活所需。

在我們的一生中有許多無法達成的約定,
無法結果的戀情,無法實現的夢想。

我們邊解著無解的謎題,一邊摸索著人生。

如果最心愛的人,明天將死去,該讓他在死前吃些什麼?
如果最心愛的人,明天將失去聽覺,最想讓他聽見自己說什麼?
如果最心愛的人,將永遠失明,該讓他看見什麼呢?


「我相信無論什麼人都一樣,
一旦不幸降臨在自己身上都不願意去相信。

面對與昨天不同的今天,面對與今天不同的明天,
我們的心並不是那麼堅強,可以馬上坦然接受。
我們是地球上唯一會害怕明天來臨的生物。」

「我們是懷抱各自的理想,買了車票上車的乘客。 不過就像列車一樣有終點,人生也有必須換車的時刻。

我們在名為"今天"的車站,在"昨天"的列車下車,
轉搭"明天"的列車,但是,若沒即時搭上的話....」


你記得夢想開始萌芽的那一刻嗎?

人不需要夢想,因為沒有夢想也能活下去,
所以並不需要夢想
還記得夢想結束的那一刻,是什麼樣的心情嗎?

其實前一天晚上看預告
記得的是
沒有夢想也可以活下去 所以我不需要夢想
不過今天一看 感覺好像完全不對了

健太逞強的時候 大介忍住不吃巧克力的時候
我都哭了 眼淚好不值錢啊....


咖啡要是加入了半杯牛奶,就不算咖啡,而是拿鐵吧
如果不是全心付出,就不算是戀愛

就像打開窗戶一樣,從點頭之交變成朋友
就像季節轉換一樣,從陌生人變成最愛的那一個人
有時完全沒有察覺,有時內心小鹿亂撞
有時溫柔,有時寂寞
我們會問對方:你是什麼人?


一整天都想著對方
一整天都在思考想著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我很清楚別人怎麼稱呼這種心情呢
不過我不承認那是愛情是因為自己怕受傷害

我不把它叫做愛情,是因為覺得它是更珍貴的一種感情

我不把它叫做愛情,是因為害怕它有一天會消失


不管給小孩吃再貴的東西,如果沒有心,就永遠無法滿足小孩
就算讓小孩住再豪華的房子,如果沒有心,永遠也無法保護小孩
如果真有所謂的當父母的資格,那就是當小孩迷路無助時
是否擁有能夠給他指引光明的心靈明燈


夢想去哪兒了?流下眼淚,回故鄉去了
眼淚去哪兒了?變成雨水,回土裡去了
從土裡開出花朵,變成墳墓裡面埋了夢想


能夠坦然接受自己的病痛,但是別人的病痛卻讓自己感到更痛苦
你真正害怕的應該不是失明這件事吧?
你真正害怕的應該是擔心自己必須向他人求助吧

害怕雨,害怕風,害怕人生 垂頭喪氣離去的人
有人會笑他
這一生中從沒被任何人稱讚過,就這麼綻放又枯萎的花朵
有人會笑它
當那個人的夢想,輸給了繁星的光輝
當那個人的人生,輸給流逝的歲月
有誰笑得出來呢?


我的父親跟母親等於是私奔結婚
母親是老牌旅館千金,
與在老街出生長大的大老粗父親結婚
聽說受到周遭很大的反對

以前我曾問過母親:為什麼你跟父親結婚?母親面露羞意地回答我....
我問母親為什麼嫁給父親,結果母親這麼回答我....
「因為我覺得你父親一定能活到一百歲」
「母親很怕孤單,所以想嫁給比自己長壽的人」
雖然我不曉得她是說真的還是開玩笑,不過事實上父親確實真的比母親長壽
媽媽,我也想嫁給一個能活到一百歲的人,而且我也要活到一百歲!(四季)


什麼都不做跟無能為力是兩回事 (降谷醫生)

魚是沒有釣到,不過卻釣到了夢想
拿著釣竿、看著貿易商船,幻想自己也能像這些船一樣
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俊介)

雖然也看過很多悲慘的地方
不過無論如何,都算是這廣闊世界的一角.... (俊介)

總覺得失明以後,這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個
有時回過神來,甚至還流下眼淚
真的很不可思議
眼睛的功能慢慢消失,可是卻照樣會流眼淚 (俊介)

醫生這份工作,必須直接面對病患的苦痛
有人在實習階段就已經習慣,
有人則因為承受不了無力感而辭職 (降谷醫生)


要當醫生,必須要很堅強才行。

面對無能為力的病況、
必須狠下心來逼自己冷靜客觀的時刻、
因為自己的失誤造成的遺憾與自責、他人的責難及要求...

種種的壓力由各方湧來,真需要很多的勇氣和信心來面對與排解,
尤其,是如此直接赤裸的面對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和會計算錯帳、服務生潑出茶那樣在工作上犯錯的後果截然不同。

今天掉下了眼淚....

看到一個父親 這麼認真
希望現在到未來的女兒都可以幸福的時候

看到賭氣的父親 穿了衣服又包回去
把所有的父親節禮物翻出來看的時候...

看到弟弟如此善解人意的
為姐姐所追求的幸福和父親爭執的時候..

果真對這種親情之類的東西免疫力太低..

看到小弟弟只剩下一個月可以活
還是想要讓大家開心的時候

喜歡的反面不是討厭 而是漠不關心
所以當時阻止我的你 是真的在關心我吧..

其實光想到昨天的預告就可以知道很催淚..
兩個全心愛著自己孩子的父母...
面對面 說著不知該怎樣對他們才是最好的那種無奈感..

我想整部日劇 讓愛看得見
並不是單單只是四季和俊介那種愛
用親情堆砌出來的愛反而重點性提高了很多

如果有兩次人生的話
一次為自己活 一次為別人活
但是 單為自己活的人生好像有點乏味

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大家一起拍全家福
草地上擺著椅子,大家一起拍照
有你跟滿雄,媽媽也在 還有安曇先生的媽媽
我手裡抱著寶寶,安曇先生的病也痊癒了
大家一起拍了張全家福
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我也好幸福
怎麼可能會是真的呢?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

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我很忌妒你的眼睛
安曇先生,我可能愛上你了
我並不難過,只是很想見你一面

我今天找到一樣自己能做的事,就是牽你的手

我會想想看的,最後想讓你看到什麼
我很慶幸能夠認識你
請讓我陪在你身邊

「因為愛她,所以必須分手」

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我就會很開心
他說因為愛,所以必須分手
可是我卻認為 因為愛,所以要常保笑容

時間無法倒流 已經發生的事也無法改變
不過我覺得人不一樣
可以用希望消除悲傷回憶 也可以用笑容拭去淚水
就算你真的失明 你也應該已經找到最珍貴的東西才對

我終於找到最後想讓你看的東西
就是明天 我想讓你看到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