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傾城361度

大約任何一個女人都需要一個至多個仰摹者,
不分青紅皂白幫妳說話,替你找理由。

如果你被拋棄,他要安慰你「你很好,只是遇人不淑」,
如果你的功課作不好,他會問你,「需不需要我幫忙?」
如果你受到挫折,他會講人生大道理給你聽,
像是「沒有人是完美的」、「做自己好自在」、「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一類,
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和別人分享,他會去看你愛的書,看你愛的電影,
你只需登高一呼;「有沒有人來告訴我什麼片子是在演什麼?」
他就會找到一堆影評通通送到你眼前。

這個仰慕者的角色,通常曖昧不明,可能是乾哥哥、
可能是永遠追不到你的那個男人、可能是最近新增的「知己」,
並且危及你現任男友的地位,可能是分手的前男友。

他們時時播通你的手機,不介意花上把錢繳電話費,
他們總是在你上線時傳訊給你。
不放過任何一個知道你訊息的機會,
而你即使不愛他,即使泰半時候拒絕他,
你還是會在脆弱到無以復加的時候找他一吐為快。

你不想聽到批評,你只想被安慰時,你就找上他

你利用他的純情、他退而求其次甘願做個純護花不採花的使者,
於是你們在彼此心裡有了特殊地位,
分別是,「好話機器」與「秘密知己」。

你需要他說好話,你需要知道有個人把你所有的缺點當特點。
他追不到你就只求接近你 
他得不到你的愛卻得到了你最多秘溪,
若有別人問起你們奇怪的關係,
你會說;「我早表白我不愛他,所以我對他沒有虧欠。」
而他則會回答「我只希望他過的開心,我才能放心離開。』

於是你即使不愛他,但你不能失去他,
於是他不再提他要追你,他說;「就讓我們做一輩子的知己。」

於是成就了一段上下交相賊的純友誼。

你們時常夜半相約看夜景,但沒上床,
似乎交心不交媾,但天知道,
只是你不想讓他上,而他也不敢強迫把你壓在地上。

久而久之你們都以為彼此是知己,但你們心裡永遠會記得,
你不想愛他,而他追不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