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幸太郎

千葉 死神的名字 酷 少根筋 不懂人情事故
每當下凡 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他的手人類碰不得 除了昏倒還會折壽

利用一個星期觀察 接觸特定的人類
判定是"認可"或"放行"後再向上級呈報
就是死神的工作

這本書的設定還挺有趣的
原本只是為了在火車上不會太無聊買的
不過卻看得很開心 基本上故事是分段的
看到最後好像有關聯又好像無關

死神很置身事外的 只是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

不管是碰到藤木 藤田 連續死亡事件的田村總江
萩原和古川的談戀愛 森岡的意外殺人逃亡
認出自己的七十歲老婆婆

每個故事都有一點點無奈
但那個無奈對死神來說真的沒有那麼重要或特別
也許套在現實人生也是這樣吧..

-----

我覺得他們的主張就如同心想 反正特地來一趟嘛
而在將要剪短的頭髮上下工夫做一番裝飾是相同的道理
而這改變不了頭髮都得剪掉的事實
下什麼功夫都毫無意義

正如理髮師不會拯救頭髮一樣 我不會搭救她的 僅此而已


"這世上沒有道理的事太多了"
我試著說一些看似貼心 實際上卻毫無意義的話安慰他
像這種空泛的言語 經常應用在填補談話的時間
這是人類慣用的手法


人類創造的事物中 最棒的是音樂 最醜陋的是塞車
與那些相較之下 單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對吧?

人類創造的事物中 最差勁的是戰爭和非折扣品


人類彼此愛戀或單戀的開端 大多源自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錯誤和謊言並無太大差異
如果說好五點來結果沒來 那不是謊言而是圈套
而微妙的謊言其實近似於錯誤


如果跟對方想著同樣的事 或不約而同說出相同的話
應該感覺很幸福吧
譬如說 吃了同樣的食物產生相同的感想
或者一起去看兩人喜歡的電影
甚至為了同一件事而感到不愉快之類的
這些全是單純的幸福

可是 戀愛不順遂是常理吧

嗯 大致上也可以這麼說 不過
即使過程不順 我還是認為談個戀愛比較有趣
就像千葉先生方才說的
人生苦短 與其空走一遭 還不如留下些什麼
我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就算不是最棒 起碼不會最糟


人類活著的大半時間稱不上人生
充其量只是時間的流轉罷了


正確來說 音樂除了人類之外 其他都能救


我覺得人類所做的事大多毫無理由
類似這種無聊的錯過 不正是人類最擅長的事嗎?


原來人類覺得刺眼時與微笑時有著類似的表情呀
覺得刺眼的事 跟開心的事 或許真的挺類似的

------

死亡 有時也是一種濕答答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