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Petitei

我想我是必須畫出一個分界在我和她之間,
黏膩的依賴讓我有點疲憊,但往往又不得不去面對,
那麼糟的狀態我很難說「不」,
但是在我沒有絲毫保護的情況下我很難承受太多。

我必須要去判斷什麼時候該說什麼來拒絕這樣的情勢,
但她往往把自己搞的很糟,所以我只能夠伸出手來讓她緊握,
卻不能夠說一絲重話。

但是她這種嚴重的抗拒,對於自己沒有幫助,還有惡化的可能,
充斥著不合理的想法,但是沒有辦法說:妳不合理,因為我們誰又是合理的,
只是如果想開一點(對,很俗套的想開一點),那或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不懂她,雖然她總是要我去處理她的狀況,
但是我想就是因為我不懂她,所以她才覺得我「安全」,
是的,安全,所以在我面前沒有暴露的危險性,
但是她具有強烈的情緒渲染力,這是我無法招架的。

我沒有辦法像面對其他人或像一般諮商師一樣去畫出界線,
只能夠單打獨鬥地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這是一種兩難。

需要而又不能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