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納蘭元初

作者的第一本書..

因為Joanne看完了Frenca推薦的邪兵譜
於是就請我去幫她買這本邪兵譜前傳

在書局裡頭繞了好幾圈..
知道書名也知道作者 但是就是找不到
問了店員之後才知道只剩下一本..幸好有買到...

不過Joanne這個人也挺奇怪的..
買到書之後是先借給別人看..
說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於是Frenca先拿到看完了 接下來是我
Cheri要先把手上的邪兵譜看完然後接這一本書
難得看書要趕進度的..
不過幸好這本書會讓人想馬上看完

----

龍頭斷,千年魂不散;
孽緣起,藍月聲聲喚。
  
相傳魏征夢斬龍王後,龍身葬於今日之涇陽縣,
龍首落在西安的龍首村,並被八卦封印,
據傳封印地點就是現在西安市的科技業大樓 -- 騰龍大廈之下。
  
但因某次人為疏失,龍王掙脫封印,
並控制上古魔獸翻天覆地,企圖報仇血恨。
眼看浩劫已然不可收拾,
黃泉引路人 宇文樹學 引領刑警劉天明與女主管顧青二人,
智解 “藍月” 之謎,並用虛靈沙與五行之術,
佐以靈犬玄罡,結合電腦連線所組成的 “滅靈八卦陣”,力抗龍王。
  
但突來的意外讓陣法忽然失靈,當場形勢劇變,
龍王獰笑而起,黃泉引路人只能施展密宗 “血錮降魔禁咒”
意欲禁錮龍王,只是在焚毀一切的虛妄烈焰中,
竟有著令人心痛的代價與不捨……

----

看完書背的簡介 我相當害怕是鬼故事...
打開之後 前面幾章也真的頗有鬼怪的感覺
晚上看到鏡子的時候心裡還會覺得毛毛的咧..

不過我想到的倒是林正英之類的那種抓鬼系列
道家佛家那種神怪玄學
加上宇文那種不知那來那去的神秘
接受了就欲罷不能..

每一章都覆蓋著一點點迷霧 好像相關 又不太相關
兩個幽魂 四個人 一隻狗
獸靈譜的兩隻上古魔獸 一大段唐朝的歷史
是讓人整個進入不同的世界裡面了
比武俠小說多了點神怪少了點不知真假的武術

主角的設定也是簡單的普通人...沒有那麼無所不能
有一般人的情感和弱點 優柔寡斷之類..

另外以前念的那些文言文也有了新解..
什麼山海經 水經江水注的 忽然也穿鑿附會的有趣了起來...
就算說的是不知真假的歪理 感覺上也說得通的樣子..

是一本開始了就停不下來的小說..
不過結尾讓我有點手法像哈利波特的感覺..
結果最無害的 就是害人的那個...

感覺上是屬於東方的小說
除了我看過的金庸之外 讓人相當感動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