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 Torino



雖然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克林伊斯威特
不過他的電影我倒都還挺喜歡的..
不論是他演的或導的..
所以是衝著他 就跑去看這部電影了..

我連預告都沒看過 基本上是相當冒險的..
不過看完沒讓我失望..

電影一開始就是喪禮
和兒子孫子都不親的壞脾氣老人
對於年輕牧師和所謂的宗教帶來救贖不屑一顧
又有嚴重的種族岐視 連兒子用日本貨都會讓他不舒服
偏偏造化弄人 隔壁鄰居是苗族人

車子差點被偷很火
路上看到鄰居被欺負很火 順道解決了一下結果變成了英雄
那種穿越年紀和種族的友情 使故事可以繼續下去

一直沒告解的他
卻被苗族的巫醫說出了他真正埋在心裡無法放下的
為了贖罪的免費工作 有不露痕跡的教導
有某個部份的他 找到了生活的重心吧

片子裡面講到幫派 選擇 傳承 生死 種族 溝通
所有的東西都用很簡單的社區生活串在一起..
男主角的脾氣很差 基本上就是個混蛋
不過他尖酸刻薄的很可愛

有好笑的 好哭的 感動的 無奈的 心酸的
所以我覺得還蠻值回票價的..

最後的結局 是冷靜計劃下的決定
看著那台開走的Torino 配上老頭的歌聲
然後我就哭了

很平淡 但是很深遠的電影 他導的電影一向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