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ccred (ccred)

這個時候,我們必須理解,
沒有人可以真的承擔另一個人,
比如說,老背少,其實也只是一個人的演出和遊戲。

我們必須學會用藥,讓自己在流淚的時候不要流鼻水,天冷添衣。
學會不要喝太多咖啡,才不會在心悸的時候誤以為自己戀愛了。
必須學會分別,笑說再見或再見說笑。
學會證明自己只是戲劇化不是情緒化。
學會正名,我不是愛生氣我只是愛鬧脾氣。
惱羞成怒的時候就大喊我不是容易輸只是喜歡投降。
修煉到爐火純青就能夠分辨聲音和聽覺的時差,
看見你看不見的自己;
雖然偶爾走火入魔,就變成看見你看不見自己。

試著照顧自己。
安排作息,累了就關機。
晨昏定省,順便儲蓄。
閱讀簡報,讓自己成為一個有 power又有 point的人。
早睡早起,晚上八點睡覺凌晨三點醒來,
同時保持禮貌,跟英國的朋友說晚安。
親近大眾,
聽一些流行歌曲,LOVE,
感染一些流行感冒,H1N1,
討論一些流行話題,ECFA,
庸俗而且毫無根據的明白了某些英文字母的排列意義,
點頭稱是,略懂略懂。
有時候也聽老歌,雖然偶爾會不小心搞混,
把選擇唱成無言的結局;
也只好把無言和悲傷留給自己,選擇和美麗讓你帶走。

再不小心也得小心分配組成日常的成分,
每天一顆500 毫克的維他命 C,
每週幾毫升的酒精,濃度不清楚。
淨說一些垃圾話也不太在意,埋葬深情。
把煙花給你,節日了給他;情節給你,結局了給他;
電影票給你,座位了給他。
夏威夷給你,喜餅給了他;
脆笛酥給你,黑師傅給他,
呃,我無意嬉鬧,無意扮小丑,
好比每一次口口聲聲的說我並非有意愛你,
真的都不是故意的,濃度不清楚。

愛恨呢,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每次都忍不住愛上那些手腕靈巧的男子,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只是淡水河邊賣把噗的。
從此之後發誓再也不要發誓了,
我愛你直到海枯石爛,好像詛咒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光,
都是門口賣檳榔、門後賣西施的黑心商店。
長大之後就再也不能用粉筆在桌面劃一條白線,
準確切割愛與不愛,動不動就大喊你太超過了。
每個 day and night我都使用得恩奈漱口水,
我已經如此乖巧,無奈人世間太多說不清楚的話還有搞不清此的人,
才會讓我常常遭受莫名的懲罰。
但是他們又說愛就是要恆久忍耐又有仁慈,
從此當有人巴我的右臉,我的左臉就必須讓他巴,
愛恨相依,愛德華。

世上太多神話佛說,塵間太多妖精打架,
關於阿拉,阿彌陀佛,阿們,傳說他們都是一家人,都姓阿;
阿拉丁還有一百零夜配上NSO交響樂的ONS狂想曲,
我已經疲於應付,懶得分辨,
有奶的會不會就是你娘咧,
那個叫做有容的女孩她是不是... 咳咳,
我們都不再談。
回到日常,再一次幕落,
讓我想到那個邊唱日不落邊走進圖書館的中年大叔,
當他還是小王子的時候,一定也有很多關於青春的幻想吧,
但都只剩關於小鳥的遐想了。

想到這種悲哀的事情我就沒有辦法繼續愛你,
或者編織那些充滿騎士精神的童話故事。
人已將老,棋局都變成飯局,
雖然已經沒有辦法悠閒的跟你談情說愛像對奕,
但是可以在晚餐的時候不阻止你再吃一塊滷肉,
因為當你中風的那ㄧ天我還會在你身邊,或許幫你擦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