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utum of Solace

我沒有看過皇家夜總會 但說實話
我覺得看了也不會讓這片變得比較好懂...

前一集的點 應該就是她很愛一個女人
但那女人背叛他 然後死掉了吧!?
接著就是他心裡受到的影響
理論上情報員有的冷靜判斷力會變得比較差一些
差不多這樣...有其他更重要的嗎?

這集的話...一開始的飛車呀 山路 隧道等 頗刺激的
但也許是我和剪接師的心神沒有交會
我總覺得被卡車夾殺的應該是龐德的車
所以接著應該都是幽靈在活動
不過因為他是主角 所以這種情形當然不可能發生...

接下來就是有一點無間道的劇情..
反正什麼人都不可以相信 還要抓內鬼

從一開始的拷問和外頭的賽馬 和看歌劇那段
兩個場景互相切換 那種切換的感覺 很刺激
算是我片子裡面喜歡的部份了

還有歌劇會場那種不動聲色的笑點在
只是搞不好這樣說的他才是大頭目?

總覺得這次的反派事業做太大
又要煽動人家發動政變 又要去叫人家買輸油管
還要找地建水壩 控管水源來壟斷
一邊還不能忘記演講募款 和各國大頭建立利益關係

好像要交代的東西很多 但都很鬆軟無力

說是龐德之所以為龐德的來由 前傳之類的
可是辦公室裡面的科技又新潮得太過份 讓我想到關鍵報告
其他的就和我原本習慣的007電影不一樣
倒變得有點像是神鬼認證之類的殺人放火近身肉搏
也許我還是喜歡那種鬥智動腦的部份多一些吧

但是其實以一部電影來說我還是覺得蠻好看的啦

噢 另外 覺得多明尼哥先生長得和三上博史好像
難怪潛水鐘蝴蝶的時候一直覺得他眼熟
最後他的死法還頗有警世意味的
因為對在沙漠的人來說 水還是比石油重要一些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