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akaung

有的時候,我覺得生活的一切都很美好。

當我在IKEA思考著書櫃的擺設及配置時,
想像著它出現在家裡的樣子。
其實我還想要一台空氣清淨機,跟壁靠式的設計款掛衣架。
但慢慢的我發現理想中的家需要的是某種維持,跟更少的慾念。
我想要的是一個空蕩的房間,
沒有太多生活的氣味,我想要的是某種酒館式的氛圍。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的願望都是開一家咖啡館之類的,
那種茶餘飯後的願望。
我想要的是類似像實驗室或是溫室般的場域,
讓我可以在裡面實驗或是培育些什麼。

家裡變得髒亂時,我會變得很不耐煩。
我不真正知道一般的人下班後都在做些什麼。
當我回到家,我指的是父母家,吃完飯後幾乎都在房間裡上網。
我不想跟我爸談論政治,但他唯一的話題只有政治。
寄宿的表妹,下班吃完飯後也在她的房間上網。
我想這一代大概都是如此,罪惡感略減。
母親會不時的走入房間想與我對話,可是我卻顯得不耐煩。
我不太常回家,我指的是父母家。
而當我回到自己家時,最近幾乎不再下廚,
我總是不斷的丟棄冰箱裡過期的食物;
然後看書,如果沒有朋友造訪。

周末時,我會打掃家裡,洗衣服,擦拭地板,丟垃圾,打蠟之類的。
如果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會是很棒的一個家跟一個午後,
我會煮咖啡,很大聲的播音樂。
憑窗看著坐在四四南村草綠色屋脊的人們,但最近總是下雨。

最近,我總是想著,是否把沙發旁的木吉他換成電吉他。
數月前曾經長出來的手繭已然不在,
如果只是作為裝飾,或許收在床下的黑色電吉他會更合適些。
上班時,我不與同事談工作之外的事,總是一個人吃飯。
家裡甚至連廣播都沒有。
一個禮拜如果超過80個小時與人相處,
我就會開始顯得煩躁,並且必須忍耐。

我覺得我並不這麼特別,
喜歡的音樂不特別,喜歡的電影不特別,喜歡的書不特別,
不特別喜歡被注意,不特別喜歡被認為特別。
當公司的人總是用文青向他人介紹,
很明顯得他們的文青與我認知的文青不同,
我想,我認知中的比較Hardcore。
或許他們也不甚在意,他們只是想將人歸類,
就像是一個一個又一個莫名的綽號/代號
那給他們一種在檯面上私下談論他人的快感,竊竊的

我覺得,我具有某種城市性格,浮動的,無根的,疏離的,
我住在小小的六角蜂巢。
那時候,我轉述了生活只是平靜的絕望,好多人給我讚。
你們覺得絕望嗎?

有的時候,我覺得生活美好。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很任性,並四處為惡,任情緒橫淌
但無所謂,沒有人受到傷害
因為只有我跟我自己
偶爾被闖入時,如果不是收束任性,就是為惡有了出口
這讓我覺得自己糟糕,可不可以不要理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