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兩地的距離還能保有十足的信賴感,
不全是個人性格的因素,而是彼此付出的結果。

我疑神疑鬼的不會是猜測你去了哪裡不告訴我,
過往讓我崩潰的是話筒那一端的冷淡讓我不知所措,
我不必你非得告訴我這一刻你和誰在一起身在何方,
但那像是彼此共有的默契,我也會不忘告訴你也許明天我要去哪裡。

兩人之間的隔閡是什麼話也不想說,
隨口的詢問也像是做了什麼而有所隱藏,
那種片段間浮現的遲疑或不耐才是心傷,
若真少去了那些遠距離能做到的聯繫,那我們還算不算在一起?

近乎發狂般地連打電話只希望你接起回答,
這種心神不安的舉止我沒有做過,
以往我學不會忍受孤單,現在我可以平和的和思念相處,
頂多任性地要你下回見面多抱我一些,也不會要你像神燈般下一秒出現眼前。

雙眼看不見你的一舉一動,不必像電眼般監視你的生活,
心裡面也大概能明白這一會你在做些什麼,這不是默契而是相信,
如同你知道我的緩慢回應是因為手邊正有事情,
而不是正和什麼人擁抱在一起。

遠距離反而能沈澱某些近距離坐立難安的想念,
因為知道無法見到,所以更學習調適心情,
不像近距離時總覺得見你好似比較容易而恍惚不定思緒,
反而會變得貪心。

見不到面還有許多方式維繫,
安全感的建立是對於雙方性格與付出的認知,
天天見面也不見得能平撫某些心裡的介意,
你相信我和我相信你,就是最讓人安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炯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